李玉珍:朝鲜半岛属于一触即发战争状态
2010年04月08日 10: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朝鲜:将把韩颠覆集团“连根拔起”

李玉珍:这件事情对朝鲜来讲反应也是很大,对这个问题,朝鲜说,如果南朝鲜继续推行这种颠覆活动的话,朝鲜是不客气的,他要把搞这些颠覆活动的集团,无聊的这些人要连根拔出,要给予不可藏身的惩罚,要掀起巨大的民族报复圣战。

1月15号已经发表了强烈的谴责,但是在3月19号的时候,南朝鲜的《东亚日报》又登了,要颠覆朝鲜计划的消息,这说明南朝鲜现在对朝鲜的政策,没有别的,除了颠覆以外,他可能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案提出来。

韩国对朝鲜战略十分失败?

邱震海:朝鲜方面的反应非常强烈,您刚才谈到韩国方面对朝鲜充满敌意,坦率的讲,您认为韩国方面,包括美国、韩国,跳出细节,上升到战略层面,在哪些细节上它的战略出了问题?首先是韩国。

李玉珍:韩国现在,我们看它对朝鲜所做的政策是非常失败的,特别是军方要搞先发制人,又是大妥协这些问题。

韩鼓励“脱北者”演讲朝鲜不满

李玉珍:还有不停的叫脱北分子到处去演讲,到处去宣传,向朝鲜发一些传单,这是非常无聊的事情,并不能解决真正的问题。在朝鲜问题上,朝鲜所提出的要坚决执行615公投声明和104声明是非常正确,这样的话西海岸,104主要的内容就是和平利用西海岸的一些问题。朝鲜的这个思路和中国是一样,就是搁置争议,共同发展,这个原则和中国是不谋而合的,一样的。南朝鲜不能接受这个,他现在要搞北方分界线,这无非就是说要把白翎岛等其他几个岛,归到给美国做军事基地,现在整个的国家是美国的军事基地,这是没有办法接受的问题。

朝鲜对韩战略是否也有问题?

邱震海:您刚才说韩国很无聊,朝鲜呢?我们看到朝鲜很强硬,坦率的讲,以您个人作为朝鲜半岛问题评论员中立、独立的角度,朝鲜战略是不是也有问题?

李玉珍:朝鲜的战略,我们如果在外交上看,有可能不可理解,但是站在一个军事的立场上是非常正确的,就军事上说,应该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要先保住自己不可胜的这么一个位置,这个是非常符合的。特别是像美国对朝鲜的政策,它这60年来一直不放朝鲜的军事基地,是非常的失败。

美应知晓“兵贵胜不贵久”

李玉珍:兵法也说,兵贵胜,不贵久,知兵之将,民之司令,国家安全之主也,这是安全上的问题,美国不停地派兵在外面。

美长期派兵在外不利国内安全

李玉珍:实际上它国内的安全是没有保障的,所以朝鲜反对军事的挑衅是非常的正确,我认为可以得到美国市民的拥护是正确的。

邱震海:您认为朝鲜强硬的军事,也能够得到美国国民的支持,也许未来有一段时间我们可以邀请美国的嘉宾一起参与与您的对话。好,非常感谢李玉珍女士参与我们的节目。

朝鲜半岛局势最近一段时间风云变幻,令各方都非常关注,希望朝鲜半岛问题评论员李玉珍女士从她个人、中立、独立的角度,给我们的分析,对我们大家都有所启示。非常感谢您关注。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  周三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四 06:00--06:35 11:25--12:00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频

>>>>>点击查看《震海听风录》更多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