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珍:朝鲜半岛属于一触即发战争状态
2010年04月08日 10: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朝军方:不保证白翎岛海域安全

李玉珍:这个白翎岛,我们上次做节目也讲过,这个白翎岛它应该是不合法的,还没有正式划分,不过它是在陆地延长线的北方,属于朝鲜方面。所以在去年的5月27号,朝鲜也发表过声明,就是说不能够保证白翎岛等5个岛屿所有船只的安全,这也发表过声明。

3月8号到3月18号进行军事联合训练的时候朝鲜也提出了非常强烈的反应,如果继续进行对北朝鲜侵略战争的军事演习,朝鲜是不能容忍的,朝鲜半岛将会发生不可控制的局面。

朝军方:“将不留痕迹”歼灭来敌

李玉珍:这是朝鲜军方提到,特别是在3月8号,朝鲜的最高司令部发表了一个命令,就是说所有的官兵,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只要一声命令,立即没有痕迹的歼灭所有来侵的敌人。

邱震海:面对这种大小背景,逻辑上我们能不能推导,仅仅是逻辑上的演绎和推导,北朝鲜军方有可能对天安舰采取军事行动。

李玉珍:在军事上不存在一种推论,美国喜欢补给或者是猜测。

李玉珍:搞一些无中生有,这个是不允许的,有什么证据,朝鲜是有这种命令或者警告,这些是他们对于军事训练的一种强烈反应,不能够以此为论,说这是朝鲜的作风。

邱震海:最后一个问题,您认为这个事情现在虽然没有水落石出,但未来会向什么方向发展?

半岛一触即发 国际应予重视

李玉珍:我认为朝鲜半岛的问题,现在属于一触即发战争的状态,应该引起国际上的重视。

金正日近期不可能访华

李玉珍:因为朝鲜一直要求签订和平机制,应该是给朝鲜一个和平的环境。

邱震海:非常感谢,有关天安舰的问题,我想李玉珍女士给我们罗列了一些背景,具体的结论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得出。最近韩国媒体,包括日本、美国媒体都在盛传金正日有可能访华,韩国媒体还说4月3号金正日已经抵达北京。

但是我们知道中国官方的新华社就在4月3号发表了一篇消息说,金正日在平壤出席了中国驻朝鲜大使的一个晚宴,明显是否认了。但是未来,您看看金正日有没有可能访问中国?您个人的观点。

李玉珍:未来当然会访问中国的,但是近期我估计还不会访问。

邱震海:为什么近期不可能?

李玉珍:这是我个人的判断,我认为一些重大的问题,中国和朝鲜之间都已经谈的很好,比如说军事上梁光烈国防部部长访问了朝鲜,还有温家宝总理也访问了朝鲜,政治、经济方面都做了很多合作的项目。

中朝已就一系列问题进行磋商

李玉珍:朝鲜的党代表也访问了中国,还有一些军事方面的人也访问了中国,所以金正日在目前还不太需要来访问中国,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邱震海:但是您刚才个人又说金正日从长远来说有可能访问中国,为什么呢?他如果到中国,可能谈些什么?

李玉珍:和中国之间是和友好的关系,特别今年是一个很重要的年,今年是很多节日,比如说解放军参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