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珍:朝鲜半岛属于一触即发战争状态
2010年04月08日 10: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金正日年内料访华

李玉珍:还有很多跟中国之间的一些问题,我估计金正日今年之内一定会访问中国。

邱震海:如果今年之内金正日访问中国的话,他的主要焦点是跟中国商讨六方会谈、美朝对话,还是跟中国商讨一些中朝之间,包括朝鲜要对外改革开放的事情?

李玉珍:我认为主要是他们手下的一些大将们,已经商谈的差不多,应该是为了加强中朝友谊的这种问题为主。

六方会谈何以迟迟未见动静?

邱震海:我们谈谈六方会谈,刚才我用了一个词叫我们大家期待已久的,我们知道去年4月15号,朝鲜曾经发布说退出六方会谈,而且永远不返回六方会谈,但今年年初朝鲜在中国的劝说底下说愿意返回六方会谈。但现在2010年已经三个多月,四分之一时间过去了,六方会谈完全没有任何的进展,这里面的原因是什么?您个人认为。

李玉珍:朝鲜说不返回六国会谈,当时说的是要把朝鲜当做一个被告进行会谈,不尊重朝鲜主权国的立场,当然是不能参加。

朝鲜对博思沃斯访朝感到满意

李玉珍:但是现在,特别是博思沃斯访问了朝鲜以后气氛非常好,博思沃斯访问朝鲜以后,朝鲜发表了一个文章,那就是说他觉得跟博思沃斯的会谈是非常诚恳的,很有实际的会谈。

六方会谈:朝鲜在等待什么?

李玉珍:他们谈到一些很重要的问题,重开六方会谈也达成了共识,还有一些能源、经济合作的问题,关系正常化的问题,很多实际的问题,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问题,这些问题是很实际的问题,谈的很好。

邱震海:但是达成共识是一回事,刚才我说了将近4个月过去了,朝鲜在承诺返回六方会谈之后,一直没有实质性的举措和动作,似乎给我们的印象,朝鲜在等待着什么东西,您个人认为朝鲜有可能在等待什么?

朝鲜要求签署和平协定

李玉珍:这个六国会谈是六国之间的问题,不是朝鲜一个国家所能够做到的,朝鲜是在朝鲜半岛无核化方面,他们从金日成主席的时候,就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但是为什么没能够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我认为就是因为这个世界没有给朝鲜一个和平的环境。

从1950年战争到现在,60年的时间过去以后,朝鲜依然存在着战争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朝鲜拥有核武器,要来保护自己的国家,这是他应该的。但是他放下核武器的条件,也是要具备一个安全的环境条件下,不能够进行经济的制裁。

比如说这次的军事演习也是,把朝鲜当做一个主地区,进行军事上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叫朝鲜放下武器,谈什么六国会谈,怎么个谈法,谈了六年,没有结果。最后的结果还是要给朝鲜建立一个和平局势,这是很重要,这个是联合国安理会作为一个世界维护和平和安全的机构,应该重视的问题。

美朝对话何以未见动静?

李玉珍:我认为这是世界的问题,不是光朝鲜一个国家情愿的问题。

邱震海:美朝对话呢?因为我们知道在历史上朝鲜一直希望和美方双边会谈,美方一直不愿意,但从去年博思沃斯访问朝鲜之后,美国方面终于愿意和朝鲜举行双边会谈,不管是不是在六方会谈框架之内,这个事5个月过去了,目前好像也没有实质性举动,您认为原因在哪里?朝鲜在等待什么?

李玉珍:朝鲜双边会谈,因为朝鲜觉得现在受到军事威胁的主要国家就是美国、日本和南韩,在威胁它的安全。

李玉珍:所以一定要跟美国谈和平机制的问题,因为这个停战协定,基本上现在等于一张废纸一样,光叫朝鲜一方面去遵守这是不可能的。现在和美国之间的问题,美国当时发动朝鲜战争,是16国联军发动了战争,它结束以后到现在没能够给朝鲜签订一个和平机制,这是美国的问题,所以要跟美国谈。

朝韩关系一度柳暗花明

邱震海:您好几次提到美国的问题,指责美国,但是最近几个月实际情况来看,美朝关系很安静,朝鲜对美国似乎没有什么公开的指责,但是朝韩关系非常紧张,刚才第一部分我们提到了天安舰,所有的军事冲突都在朝韩之间发生,这两者之间让我们感到非常诡谲,您个人的分析,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李玉珍:朝韩关系本来已经进展的很好,2000年6月15号签订的共同声明,就是要整个的朝鲜民族走向一个和平道路一个很好的共同声明。

李明博对朝政策引发疑虑

李玉珍:还有2007年签订的104声明,也就是落实615声明很具体的一个很好的措施,现在李明博总统上台以后,三年多过去了,但是他没有一个真正能够使朝鲜半岛进入一个安全、和平、繁荣的气氛。

李玉珍:他不停地说,没有一个方案,他反对这两个声明。

邱震海:您的意思是说朝鲜对韩国的不满,大于朝鲜对美国的不满,是这样吗?

李玉珍:特别是博思沃斯,这次新上任的,负责朝鲜政策以后,朝鲜是有很大的好感,还有奥巴马要走和平路线。

李玉珍:这些对朝鲜带来了很好的气氛。

邱震海:这两个兄弟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时候,始终是一个主角,但最近我们读到一些公开的报道说,韩国内部已经正在研制一些方案,万一朝鲜内部的政局发生突变的话,有一些军事和政治的应对方案,您个人怎么看这个问题?

李玉珍:对一个国家来讲,不能够说希望人家倒台怎么样,这是一个幻想,不可能有的事情,朝鲜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坚定不移的,现在国内情况非常稳定,不可能有这种事情发生。

邱震海:您个人认为韩国内部研制这种方案,是不是确有此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