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3G牌照等于给中移动承担TD施压
2010年03月08日 08: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李毅中:绝不是对个人网站封杀,不是这样的。

吴小莉:但是像您刚提到的说,我们发觉有一个网站有问题就把它给封了,然后慢慢的没有问题了再恢复,那这个过程大概要持续多久。

李毅中:那么至少是我们在第一季度这段时间,恐怕还是要加大工作力度,这样才能够在这个专项整治上能够见到些效果,恐怕还得持续一段时间。

吴小莉:多数人是在频发的矿难中认识了李毅中,而在此之前他曾经是地道的“石油人”。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炼油工程专业,23岁的李毅中从山东一家炼油厂的普通工人干起,待到30多年之后离开石油行业时,李毅中已经身为中石化集团的董事长,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把这家巨型国企带出了困境。2003年,李毅中出任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两年之后临危受命、火线调往国家安监总局。2008年,李毅中接手职能庞杂的“大工业部”,虽然搞了一辈子工业,李毅中却说,自己有太多要从头学起的新课题。

吴小莉:我发觉这里叠得最多的就是一些文件,是吧,这些都是您的一些资料。

李毅中:这就是你看,书比较少,就是资料,文件。

吴小莉:我可以看一下吗?

吴小莉:分了好多项,专项,十行业振兴规划。

李毅中:这个是。

吴小莉:今年工作。

李毅中:去年的工作。

吴小莉:2009年的工作。

李毅中:特殊的还有一个甲流,这是七个行业的振兴规划,这是通讯,这是这儿的,两会的材料,这个已经装满了,国务院常务会的材料。

吴小莉:这是信息的。

吴小莉:部长我想问您一个问题,您刚刚提到说工信部还想做更多的工作,我已经发觉您管的工作其实是国计民生各个方面,行业就已经是无数的,我知道您的专业,我也知道您过去做的是什么,那有些东西其实您不是那么熟悉,比如说您说通信,或者什么您也是来了以后学习的,我想知道在这过程当中,工信部牵头又出台了这么多专业性的一些文件、意见,您到了工信部来,面对的千头万绪您是怎么抓工作的,您是怎么决策的?

李毅中:到工信部以后,这个感受和安监总局不一样,就说它这个突发事件,应对突发事件少了,但是管的面很宽。当然从我来说,搞了一辈子工业,工业上有些可以触类旁通,但有些是隔行的,你比如说信息产业,那我就是要从头学起,我就是在过去中石化的时候,在国资委的时候,接触了一些,那是皮毛,还没有入门,就像我在安监总局,没有搞过煤炭,你也得从头来学起,所以对自己来说,需要什么就学什么,就是不要说外行话,要能够听懂人家的汇报,听懂人家的介绍,从自己来说要千方百计努力,那就是确实有一个超常规的工作,夜以继日的工作,去努力学习,去多听,多问,多调查研究。

吴小莉:很多人觉得是由您开始,好像发生了这种矿难或者是灾难的时候,这种高级官员奔赴现场,成为一个惯例,您为什么觉得您要到现场去?现场去可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李毅中:在安监总局那三年,最大的收获,就是体现到什么叫以人为本,以人为本,首先要以人的生命为本,和谐社会首先要关爱生命,如果我们的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他们的生命都得不到保障,怎么能谈到和谐社会呢?怎么能谈到以人为本呢?所以这样一个信念,督促着我们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特别是在事故灾难面前,就会感到我们身上的责任,感到我们工作的差距和问题,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这一条。

吴小莉:您的个性是不是只要觉得是对的事就据理力争,因为我说句实话,我对您一个最深的印象,就是您在记者会上说事故的背后是有腐败的问题,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官员自己说,这个安全事故其实是有腐败的,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您是不是觉得只要是正确的事情,要把这个事情做好,您就应该是实事求是的说这样的真话。

李毅中:对,是这样的。对于一个公务员,一个干部来说,这个实事求是是最重要的。就是要讲实话,干实事,出实招,要务实避虚,特别是工信部,它在中央政府这个层次里,它属于执行层。那么务实讲实话,有时候可能就会有些不同意见,甚至会得罪一些人,我觉得这个不要有这个顾忌,那么暂时有一些不同意见也不要怕,我在安监总局曾经说过极端的话,搞安全生产六亲不认,当然也不要六亲不认,还得有同志之间互相支持,但是这个说明的意思还是要讲实话,做实事,这样才能有实际的效果。

《问答神州》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18:15

重播时间:周日01:40    周日11:45

进入问答神州节目专区>>>

进入主持人吴小莉个人主页>>>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