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专访陈云林 谈两岸税务协议缘何延签
2010年01月02日 18: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吴小莉:2009年12月22日,在海协会举行的答谢晚宴上,回首两会会晤的艰辛历程,回首台北会谈时的风风雨雨,陈云林感慨万千。有评论就认为:与第二次陈江会时的台北之行相比,陈云林此次访问台中的行程单纯却意义深远,因为他尽量地排除了政治氛围的影响与干扰,在整个行程中没有进行带有政治意味的参访,成为了两会谈判历程中另外一个耐人寻味的转捩点。

解说:2009年12月23日,在结束了四次“陈江会”正式会谈后,陈云林先后在餐宴中见到了与吴伯雄以及连战。陈云林说,此次会面完全是老友相见,不涉政治。而在即将离开台湾的前一天,陈云林也专程赴中台禅寺拜访了惟觉法师,并且前往水里乡新山村探访88水灾灾区。

陈云林:我主要这次来呢,是因为大陆的很多的同胞,朋友,在我临行的时候给我打电话,给我写信,说你们一定要抽出时间到灾区去看看。

吴小莉:那我相信写信的很多朋友,可能有一般的老百姓。

陈云林:当然,很多都是。因为这一次88风灾以后,大陆的同胞,慷慨解囊,他们对台湾同胞,他们灾后重建的情况非常希望能够知道,至于中台禅寺,惟觉法师老和尚那也是我一个很熟悉的朋友。那本来又不是一个星期天,又不是一个节假日,好多人都到山上去,来欢迎我们,使我们非常感动。我觉得这是一种人民的他的一种选择,他希望两岸和平,希望两岸发展,他不希望两岸对立对抗。这是来自一种民众的一种声音,将会变成一种强大的力量,有民众的支持,我们两岸的和平发展就会可长可久。

吴小莉:最后一个问题,您刚才也提到了,这次来其实有人欢迎您,也有人反对您,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您现在即将要离开了,您觉得有什么样的话,想对这些欢迎您的人和不同声音的人,反对您的人来说?

陈云林:也许是我思想上实际上早已经有些准备,那么在第一次我到台湾来的时候我就说到了这个问题。在第一次登上101大厦的时候,下边会有一些声音,我就告诉他们,我说我会听到,我已经听到你们的声音,我也注意到你们写到的一些标语是什么,但是我们不会因为有些人有一些误解,我们就放慢我们的脚步,我们认为我们在做对的事情,我们只要做对的事情,走对的路,我们要坚定地走下去,总有一天,老百姓,我们的这些现在反对我们的人会了解我们,是真心实意地为两岸的同胞谋福祉,我就是这样的心情。

《问答神州》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18:15

重播时间:周日01:40    周日11:45

进入问答神州节目专区>>>

进入主持人吴小莉个人主页>>>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