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独家专访吕秀莲:直航对台湾有何影响
2009年12月12日 16: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吕秀莲:两岸直航后对台湾的影响

吴小莉:其实您那时候在两岸直航之前曾经极力地反对两岸直航,觉得两岸直航之后可能会有台商到大陆置业啊,或者二奶三奶的问题,现在两岸直航之后,您觉得对台湾到底是什么样的影响?

吕秀莲:基本上应该对我们百货业观光业都有很大的损失,因为太方便了,很多人跑到上海shopping,有人跑到哪一个地方听说有蛮多是山寨货嘛,大量去批回来台湾倾销,所以对我们的百货业是有蛮多的影响。

吴小莉:有没有帮助呢?

吕秀莲:帮助呢,对那些到那边去赚钱的当然是有帮助了,像我们计程业,计程车苦哈哈嘛,高铁也受影响嘛,因为本来在台湾的消费都跑到大陆去消费去了,这必然的。不过当然在全球化的这种时代,很多事情挡也挡不住的,所以很多事情就是四个字,与时俱进,假如你不能与时俱进,也只好被时代淘汰了。

吕秀莲:马“总统”一年政绩之差出乎大家想象

吴小莉:您曾经提到过说,民进党善于选举,但是对于治理经验不足,您觉得2012年民进党有信心能够东山再起吗?

吕秀莲:越来越多的人就说,马“总统”他是积三十年要当“总统”磨炼出来的,可是他好像一年就破功了,所以当初讲说,民进党没有执政经验的人,现在看起来,国民党执政经验不见得比我们好,太多的数据可以比。我们的这个,如果我没有记错,全球竞争评比我们最漂亮的时候是全世界第四名。现在马“总统”这一年政绩之差,是出乎大家想象的,每一个地方,不是说我故意要批评,因为数字是最好的比对。

最后的一役:台湾的人民用选票选第四个“总统”的时候会非常的谨慎、聪明

吴小莉:您说过《玉山午报》是您的最后一役,当然大家也很关心您未来的政治规划跟走向,2012年您可能再次出来竞逐大位吗?

吕秀莲:那我觉得现在讲2012年都太早了,2011年,如果国共在武昌见面的时候,如果和平协议签下来,谁能够决定2012年现在都太早了,我觉得这两年的变化,是瞬息万变的,还有台湾的人民,有机会用选票,选过三个“总统”了,我觉得当他们要选第四个“总统”的时候,他们会非常的谨慎,非常的聪明。

吴小莉: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吕秀莲:谢谢。

《问答神州》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18:15

重播时间:周日01:40    周日11:45

进入问答神州节目专区>>>

进入主持人吴小莉个人主页>>>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