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坦言与陈云林私下接触时曾突破禁忌
2009年06月08日 09: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陈云林] [问答神州] [吴小莉] [江丙坤]

正在加载中...

江丙坤披露陈云林被围困晶华酒店的前前后后

解说:这个将复杂事件归纳成为一张表的功力,在江丙坤担任公职的几十年中屡试不爽,也使他可以准确地把握和应对很多复杂的局面。然而这次,他没有想到,台湾方面的精心准备,却屡屡被突发状况打乱。

吴小莉:可能陈会长都已经有心理准备,就是他到台湾来可能难控的一些场面,或者说他也做了很多的心理准备,比如他来他就说,我做好了心理准备来的,但是在晶华饭店的那一场,可能也是你们始料未及的,从晚餐吃到了宵夜,有六个多小时,大家在谈什么?

江丙坤:真的是始料未及,因为我们在房间里边没有电视,就是听听这个他们出去看一看的人回来,这个资讯,大家期待说,像国宾,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就出去了,这个没有想到,越等越久,到最后我自己有一点不耐烦,不耐烦,我打给“内政部长”,他们跟“警政署长”在一起,正在调警察的力量,换句话说当时的这个规划,没有想到有那么大的这个阻力在存在。当然有些人,像台湾的企业家,有些比较知名点还是留下来,他也怕出去出问题,还好他们准备了很充分的牛肉面,有些人吃了一碗还不够,还吃第二碗,那如此度过,到了一点多的时候,才觉得说这样不行啊,那要不要进入房间休息,就安排了陈会长跟我们几个人呢,先到房间休息,但是进这个房间也不可能休息的,那陈会长就打开电视在看。

吴小莉:看看外面的情况。

江丙坤:对,看电视。

新闻小片:凌晨两点所有冲突场面才完全平息,但这场持续好几个小时的抗争让好几十个人挂彩,抗议人士,警员甚至在第一线采访的记者都有人在混乱中被殴打。

江丙坤:后来走来走去都有了,还是关心,到底怎么办。

吴小莉:安全。

江丙坤:到底怎么办,怎么出去,明天又很早,那怎么办,最后他们跟我说,一点半要离开,我们就准备起来,没有想到等到两点才离开。

吴小莉:您刚刚提到明天要很早这一句话,我记得是应该“马陈会”应该本来是在第二天的下午的,但是在一点多钟“马政府”方向就立刻打了电话,就说要提早,当时是不是你们都在现场,立刻就转换了这个策略,这样子的这个“马陈会”的安排,需不需要海基海协两会的人员来协调?

江丙坤:事实上那天晚上我们也跟“国安会”那边通电话,改地点是不可能了,没有更好的地点,那只好提早,后来。

吴小莉:是谁建议的。

江丙坤:是我建议的,我说提早。因为整个流程都一样嘛,只是时间变动,所以马上请示呢,马上OK。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