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坦言与陈云林私下接触时曾突破禁忌
2009年06月08日 09: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陈云林] [问答神州] [吴小莉] [江丙坤]

正在加载中...

江丙坤:我与陈会长私下还是会称呼“马总统”

解说:至于陈云林抵台的时间,台湾媒体一度传出因为受到张铭清被围攻的影响,有可能将原计划的11月3日,延后一周到11月11日的消息。

吴小莉:那时候双方两会之间有没有讨论过说,对于陈会长到台湾来的这个事情的安排会不会有一些变动,这样的,曾经有出过这样的念头,还是双方都是很坚定。

江丙坤:本来我们在陈会长要来的过程当中,已经了解,已经了解在台湾可能有一些这种抗争,或者反对的这种情报资料了,对于维安很重视,也就是说不能有任何的差错,我们的看法跟大陆的看法有点差别,陈会长他很希望说,难得第一次来嘛,那么多的朋友,所以希望多留几天,也希望到各地方去看一看。

吴小莉:离开台北。

江丙坤:对,到中南部,甚至于到东部,然后来跟很多朋友见面,但是后来我们根据这些资讯,情报,觉得要确保安全最重要,最后我们还是要求他说,尽可能缩短,所以原来他希望有七天的时间,他想到高雄去看看港口,但是港口那个地方呢,也是进出口贸易出问题就出不来,后来我们一直跟他交涉,我们是说,我们上一次到北京是四天,就在台北四天结束,他说四天太短了,那就改为五天,多一个一天。

吴小莉:您跟陈会长也是老朋友,您第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你们两个互相之间已经是无话不谈,以前的一些禁忌都能谈,我们很好奇的是,比如说您觉得以前的禁忌是哪一些,现在可以谈的又是哪一些?

江丙坤:其实我们私下聊的机会并不多,过去在接触的过程当中,大概正式会谈,以我们来讲,大概尽可能谈公事了,因为我一直关心台商的问题,所以利用这个机会呢,把这个问题一直把它丢出来,让他们能够重视这个问题,不过当然这个的确说了之后,大概讲话就越来越坦白了,而且这个倒是事实。

吴小莉:比如说哪些坦白的话?

江丙坤:我们私下还是会称呼“马总统”,称呼“马总统”,这种事情,当然在私下我们就越来越谈越顺。

吴小莉:2008年11月3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抵达台湾桃园机场,成为中国大陆到达台湾的最高层级政府官员。历史性的一幕怎么样更臻完美,作为主人的江丙坤费尽心力。还是在筹备的阶段,就有媒体爆料说,江丙坤早就写好了“分镜头表”,两会的人马该怎么谈、位置又该怎么排,就连和陈云林的两人碰杯的几秒钟时间都详细推敲,希望一切可以按照剧本演出。有海基会的工作人员就开玩笑地说,这根本是一出两岸版的“海角七号”。这些听起来近乎严格的规则,究竟是不是真的,在这次的访问当中,我与江丙坤也有聊起。

吴小莉:第二次的陈江会在台北举行的这个过程当中的会谈,见面,举杯,都是在您的洽谈推演当中,据说您写了长长的五页纸来交代这个工作,真的吗?

江丙坤:也不是,就是说,因为我们第一次是到中国大陆去,第三次也到中国大陆去,我们就比较轻松,但是要接到海协会来,每一个场景,都要把握的很准,那我们有很多的小组,有些人负责安全,有些负责媒体,有些负责场地,但是横的联系最重要,所以我要求他们说,你要跟每一个场景准备一个流程,比如说到达桃园,到达圆山,然后到达晚餐,每一个场景做一个剧本。

吴小莉:这是你要求他们做,不是自己做的?

江丙坤:不是不是,当然不可能自己做。

吴小莉:因为我记得很清楚,就是说有人称为您是江科长,原因是因为您是个执行力很强的人,您会抓很多的细节。

江丙坤:过去希望把很多事情逻辑化,所以我把台湾的经济,它的这个方向,它的策略,它的政策,它的计划,它的预算,我把它做成一张表,一看一目了然,从一个逻辑来掌握全貌就可以。

下一页:江丙坤披露陈云林被围困晶华酒店的前前后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