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问题专家陈锡文:中国耕地保护制度世界最严
2008年11月10日 18: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农民的农业合作社,目前已经遍布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欧洲,欧盟的1400万合作社的社员,所需的生产资料当中有55%是由合作社提供的,生产的产品中有60%是由合作社协助销售的。在日本,农协负责为农民销售95%的大米和90%的水产品。而在美国,合作社更是遍布各行各业,细分可分为住房合作社、供销合作社、医疗合作社、信用合作社等门类,1.2亿人因此受惠。面对一个个成功的合作社的案例,走遍了世界各地的陈锡文很激动也很羡慕,然而,他也同样清醒和实际。采访中,他不止一次地和我强调一个词,那就是9亿农业人口的特殊"国情"。对于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何时才能够转移大部分的农村人口到城市,实现大型机械的集约化农耕,陈锡文有着怎样的顾虑,他又会给出一个怎样的时间表,下周同一时间,我们继续相约陈锡文。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