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像演出 下跪 痛哭 唱戏花样多
2008年03月21日 17: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杨锦麟] [文道非常道]

梁文道:每次台湾到了一些重要的选举要举行的时候呢,一些驻香港的,台湾的方面的组织单位,比如说中华旅行社啊,光华文化促进中心啊,都会安排我们香港一群媒体,或者写评论的人,一起过去台湾参观一下。或者是香港本地政界的人物,也会自行组团过去,就像旅游团一样,大伙儿去干什么呢?去看选举,选举有什么好看的?台湾选举可好看了。真的是五花八门什么手段都有,声光色俱全,从电视广告到造势晚会,到街上的各种的宣传海报啊,宣传的这种小礼物啊,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

那么,大家去呢,除了是当成一场大戏看之外,也想学点儿东西,学一学怎么样将来用在香港的选举上面,假如台湾真的就是我们华人地区,第一个,或者是我们全中国里面第一个实行这种民主选举的地方,那么它的这种选举风气,选举手段,是不是真的值得我们其他地方的华人,跟中国人去学习呢?这是个问题。

解说:杨锦麟,凤凰卫视资深评论员,《有报天天读》主持人,台湾问题专家,多次参与台湾大选的报道,熟悉台湾的政治民情。

硬文化谈

梁文道:哎呀,真是稀客,稀客,讲到台湾选举,当然要找到我们杨锦麟,杨老师来跟我们一块儿谈。那么,杨老师对台湾的选举真的是很熟,几乎好像是近几年的几次选举你都有去看,是吗?

杨锦麟:大概九十年代初到现在吧。基本上在现场。

梁文道:就比如说他立法院选举或者是?

杨锦麟:等等县市长、议员等等的,国大代表,国事会议什么东西,基本上都参加过。

梁文道:那你就变选举专家了?

杨锦麟:那也不是,人家是看热闹,我们是看戏的。

梁文道:你们是看戏的?

杨锦麟:香港大概没有这样的氛围,大家都愿意到台湾去看。

选举是种文化

梁文道:对,每年好像一选举,他们光华就叫好多人过去看。

杨锦麟:对,有时候我们服务的单位,也会让我们到现场去采访报告。

梁文道:对,没错。那我们现在呢,杨老师,这样,我先给你看一条片,你待会儿帮我们分析一下,因为我看了之后就觉得有很多问题,我们看看台湾的造势晚会。

下页内容:造势大会花样多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