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性福在哪里——农民工群体性困惑
2008年03月06日 10: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事实·正前方] [刘芳] [农民工]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事实·正前方》关注1.5亿中国农民工性权利、性困惑。

性福在哪里——直击农民工群体性困惑访问量!

城市夜幕下,中国农民工首次坦言性压抑。

老周:人嘛,都有七情六欲,就是做少一点,但是还是要做。

农民工的各种权益常常在两会期间被提上日程。今年两会各地的代表们关注的其中一个焦点是农民工的性权利问题,与之相关的有多份提案。

其实早在05年时,医生孙云环便注意到农民工匮乏的精神生活,并上书温总理,直言农民工大多是年轻男性,因为不能与妻子团聚,无法过夫妻生活,久而久之,导致性压抑、性饥渴,甚至引发性犯罪,不可小看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

刘芳:你老婆跟你住一个床?

农民工:对,拉上帘子就可以了。

来自湖北襄樊的老陶今年四十六,城市中央商务区的写字楼一栋栋拔地而起,而从一个工地到另一个工地,老陶在这里已经奔波了六年。老陶居住的工棚里现在住着5对夫妇,他们和老陶夫妇一样,一块木板,用布做起的帘子,就围起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私人空间。

刘芳:把帘子拉起来能够听见讲话啊,什么的?

农民工:很少有人说话,一到10点半几乎很少有人说话。都是带老婆的,大家都互相谅解的。

刘芳:那你会尴尬吗?

农民工:开始是会有点尴尬的。时间长了,大家都不在乎这个事了。有的拿帘子、布盖一下,弄的比较好一点。

刘芳:你晚上跟你老婆做那个事情的时候,会特别注意一点,怕太晃了吗?

农民工:这个床晃不了。

农民工:做什么的话,几乎没有什么声音。都是钢管架的床,不像厂里面都是钢架,一动就会有响声的,这个床很扎实的,没有一点响声。

刘芳:但你知道的话,会去听吗?

农民工:大家都是见惯不惯,不再说这个事了。

本期《 事实·正前方》 2008年3月30日 凤凰卫视资讯台

首播:2008-03-30(周日) 18:30-19:00

重播:2008-03-31(周一) 02:30-03:00,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往期内容:

中国男公关首次袒露心声

夜幕下的“男性性工作者”

塑料袋收费 生活怎么变?

离奇物价之后的粮票之争

马思聪 文革时期流亡美国 “犯大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