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中国造航母各方条件已成熟
2009年06月30日 12: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何亮亮] [时事亮亮点] [中国航母]

何亮亮:中国造航母各方条件已成熟

何亮亮:这本书全书从头到尾没有一个字谈到一个可能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中国如何造航空母舰?那么我想因为这本书,书的作者他既然是军方的研究员,所以他可能不方便谈这个事情。但是其实这本书,你看了这本书你就知道了,为什么中国一定要造自己的航空母舰?中国造航空母舰已经有了这个条件,也已经可以说各方面条件都已经也成熟了。

那么除这个序言是尹卓少将写的,尹卓少将为这本书最后里面讲了这样几句话,他也没有一个字讲到中国要不要造航空母舰,他只是说,相信该书的问世,将会为进一步深入研究探索航空母舰发展建设规律,了解学习航空母舰对国家海上利益的拓展,及其在战争和非战争军事运用方面的作用,提供有益的资料和重要的参考。这句话其实可以怎么解读呢?就是无论是写这本书,还是尹卓少将所讲的因为国家利益的需要,因为在战争以及非战争的军事运用方面,航空母舰都有它无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所以中国要造航空母舰。

所以这本书我们看到它讲了航空母舰的发展以及争论,因为一度其实是有一些人认为,不要说外国有人认为,中国更有人认为,根本不需要造航空母舰,但是作者不同意这个看法,作者认为中国应该,没有说中国了,作者只是强调了航空母舰在现代的战争当中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个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所以其实我们看到最近无论是海外,海外媒体当然报导得比较多一些,西方的,特别是包括日本的军事专家他们早就瞄准了中国上海,上海的复兴岛,那里有的这个江南造船厂,最新的巨型船坞。

实际上江南造船厂的领导人、负责人,他们在接受东方卫视采访的时候,他实际上也已经谈到了这个问题,非常大的可能,未来中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就会在上海江南造船厂的巨型船坞里面,很可能它现在已经在动工了。我预计不会很遥远的将来,我们就可以看到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它浮出水面,不是说浮出水面,就是它会亮相,它就会投入中国首先是保护自己的领海,特别是像南海这样一片浩瀚的海洋,现在正在受到周边国家的蚕食。

有一艘航空母舰以及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停留、停泊在南海的话,我想这整个南海的局势就是不一样,而且世界各国现在已经都接受了,你喜欢也罢,不喜欢也罢,中国会成为亚洲第一个拥有自主制造航空母舰的大国,这也是中国海军真正成为远洋海军的一个最重要的标志。谢谢各位收看,这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期的《时事亮亮点》,下星期同样时间,我们再见。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