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中国造航母各方条件已成熟
2009年06月30日 12: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何亮亮] [时事亮亮点] [中国航母]

凤凰卫视6月2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背景】:2009年3月20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表示,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这是我军方高层首次公开地正式作出这项表明。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去年底在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有关情况时就曾表示,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建造航母的问题。

何亮亮:观众朋友们好,今天是6月29日星期一,又到了《时事亮亮点》和大家见面的时候了,首先我们一起来回顾上周的要闻。

超级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去世

解说:歌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上周四晚间因心脏骤停被紧急送医急救,最后宣告不治过世享年50岁。杰克逊的死讯震惊全球,象征叱咤一时的迈克尔·杰克逊年代划上句号,警方已展开死因调查,有报导指他曾注射过量止疼剂,而具体死因需等4至6星期才有结果。杰克逊原定下月在伦敦举行复出演唱会,去世前一天彩排时情绪高涨,岂料还未开唱,歌声、舞步已成绝响,全球歌迷既震惊又惋惜,用各种方式追思他的音乐与人生。

中国北方高温 专家呼吁制订高温法

解说:上周中国北方地欧受热浪袭击,持续高温天气。从22日开始,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十三个省欧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其中11个城市气温创今年新高,25日白天共有11个省、市、欧受到热浪不同程度的席卷。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期高期中暑气象预报,并连续三天发布高温橙色警报,与此同时高温立法话题再次引发关注,有专家指出应尽快立法保护高温下的劳动者。

台湾三县市升格为直辖市

解说:台湾11个县市改制升格结果23日出炉,台北县、台中县市、高雄县市获准升格为直辖市,未来将可以向台湾官方争取更多资源,以及重大建设补助。这三个县市升格为直辖县市后,也确定延到明年底才改选地方首长。对此民进党从阴谋论出发,反弹声浪高涨,批评这是国民党为求赢得年底县市长选举的政治算计,台湾官方则强调,一切公正、透明,绝对没有其他意图,至于台南县市升格议题,行政院预计将于7月份拍板定案。

推心置腹

何亮亮:《时事亮亮点》今天的第一幕“推心置腹”,我们的人物对象是隐居在台湾花莲海边的一位现代隐士欧纪复。

现代隐士欧纪复:30多年不买新衣服

解说:盐寮净土是欧纪复奉行简朴生活之地,不愿被物所求,欧纪复自己捡柴烧饭、栽种野菜、市场捡菜、露天洗澡,至今30多年没有买过新衣服,穿的都是别人不要的旧衣,就连脸上蓄留的山羊胡也20多年没有刮过。欧纪复1941年生于澳门,毕业于台湾大学化学系,曾留学瑞士攻读高分子化学。1972年回台湾在台塑企业研究部门工作,一待就是十年,欧纪复一直关心环保议题,认为塑胶是现代人的垃圾梦魇。1983年正值事业高峰之时,他辞去令人羡慕的高薪工作,并开始参访世界各地的环保及仁爱工作,1988年欧纪复在台湾的花莲海边创立盐寮净土简朴自然灵修中心。

在盐寮生活20多年欧纪复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亲自动手盖木屋,物尽其用,将其间纸巾的纸盒剪裁后废物利用制成名片,以石头当门牌,废纸生火,塑料袋清洗后再用,对于外人眼中刻苦、倒退的生活内容,欧纪复坦言有矫枉过正的成分。但他强调这种穷生活无钱也不需要钱,26年来不曾工作的欧纪复积蓄反而增加。他把当当初在台塑集团主管的积蓄,加上卖掉老房子的存款都放在银行,利息还要超过他的生活所需,不仅如此,欧纪复在60岁找到人生的另一半。

盐寮净土也开放给外界进行生活体验,宁惜福也不浪费,食物全是菜市场捡回来的,欧纪复说菜市场有许多是没人要的丑蔬果,他带着体验者一同去捡拾,不是因为没钱而是惜福。捡菜也让人学会弯腰懂得谦卑,除此之外欧纪复更积极的到全国各地演讲,与大家分享另类生活心得,盐寮经验甚至行销到海外。

何亮亮:这位欧纪复先生看上去真有些侠骨仙风,这样的气质,就给人这样的一种感觉。真的像是桃花源中人,我们知道中国古代像这个陶渊明,还有很多作家,人们都有这样的一种幻想,希望住在桃花源,与世无争。其实现在的世界上有这种梦想的人就更多了,因为都市的生活的压力,因为职场的竞争,或者是更多的人也对于当前世界出现的这种,空前的这种环境危机,大家都有一种很大的压力,当然造成这种压力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但是像欧纪复他当年就是在这个台塑,台塑我们知道是台湾最大的石化企业,那么正是在这样一个石化企业里面,而且是担任研发部门负责人,当时可以说不仅是年富力强,而且是事业,仅仅是从个人的专业、从收入各方面来说,正是在一个事业的最高峰的时候,这位欧纪复先生却采取了离开化工企业到花莲乡下海边去过隐士的这个生活,这样一种选择当时人们是不能理解的,或者是很难理解,我想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可以理解这位现代的隐士,这位桃花源中人。

下一页 何亮亮:现代隐士的前提是不缺钱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