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法国或私下承诺官员永不见达赖
2009年04月03日 16: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时事开讲] [何亮亮] [G20峰会] [萨科奇]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正在伦敦参加G20金融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利用峰会召开前的不长时间内,密集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英国首相布朗、法国总统萨科奇等领导人,表达了中国愿意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与各国一道携手应对金融危机,使峰会取得积极成果的诚意与决心,并提出具体的应对之策。

姜声扬:这里是《时事开讲》,G20国集团金融峰会,现在正在英国伦敦展开,那各国的领导人也借这个良机进行高峰外交,那么今天我们节目当中请到的事实评论员何亮亮先生,和我们来谈谈其中三个特别关注的关系,中法关系、中美关系、还有美俄关系。何先生刚才我们看到这个,首先我们来谈谈冬去春来的中法关系,这个G20金融峰会似乎让这个关系已经有一点解冻的迹象。

我们看到法国总统萨科齐,他是在晚上11点种专程前往胡锦涛下塌的酒店和他会晤,那胡锦涛首先是感谢他这么晚来,那他也希望中法关系从此开创一个崭新的,新的局面。但是想要问您,就您的观察,您认为中法关系尤其是之前因为西藏的问题所产生的这些矛盾,能不能够完全化解?

中法关系雨过天晴

何亮亮:能,我觉得可以完全化解,不说完全的话,基本上可以化解,昨天中国和法国发表了一个联合的新闻公报,这个新闻公报在国际上引起了很大的注意,看了这个公报以后,我跟朋友说,我说明天胡锦涛肯定见萨科齐,为什么?因为这是基于常识就可以判断出来的,因为我们知道,为什么说中法关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陷入一个僵局,对不对?

姜声扬:是。

何亮亮:不说两国关系没有中断,并没有中断,但是呈现了跟两国应有的那种战略合作关系,所不相适应的一种局面,那么这个局面的原因是什么你知道,达赖喇嘛,萨科齐在波兰见了达赖喇嘛,那么这样的一件事情,你说从两个国家的关系,我们说那种比较实事的方面,就是经贸方面,是不是中法之间有了一个经、贸易战,是不是?

姜声扬:不是。

何亮亮:是不是说在法国出现了大规模的反华活动,或者在中国出现了大规模的反法活动?

姜声扬:没有。

何亮亮:其实我们知道,去年在奥运会期间,曾经是出现过的,那时候的气氛要比我们说的最近一段时间的中法之间的气氛是更加恶劣,对不对?那么换句话说,就是因为达赖,就是这么一件事情,由于法国总统萨科齐不顾中国的反对会见了达赖喇嘛,而导致了中法关系的僵局,那么换句话说,只要在这个问题上,双方或者说只要法国方面,他要做出一个澄清,他要做出一个承诺的话,那么这个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对吧?

我说的是中法陷入了全面的危机,政治上的对抗,贸易上双方在贸易战,那不是,现在的问题就是这么一个问题,OK,那我们看这个公报是怎么说的,最关键的一句话就是“法国拒绝支持任何形势的西藏独立”。你看一般我们说,不支持西藏独立,他说任何形势的,那么我还有这样一个推测,因为今天下午在本地的一个电台跟我在做访问的时候,他们也是问类似的这个问题,我说你要会解读对不对?

下一页:我推测以后法国总统或总理都不会见达赖喇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