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火箭袭以北 恐爆第二战场
2009年01月09日 09: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伊朗不想在危机关口成为奥巴马的枪口

以前伊朗你看伊朗的领导人动不动就说,要把以色列灭掉,要把它从地图上铲除。第一,伊朗没有这个能力;第二,这样做也是不对的,以色列不可能,因为以色列也不应该被从地图上铲去。

我这样说并不是说以色列都是对的,以色列肯定有做的不对的地方,问题是当伊朗这样过去很高调的说我要消灭以色列,而现在当以色列大举入侵加沙地带,而且确实对巴勒斯坦民众造成了重大伤亡的时候,伊朗基本上他没有什么声音。

那么这里面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他悄悄的就是我只做不说,我准备通过他的代理人,包括叙利亚、包括真主党,因为他有这个能力,而且确实哈马斯我们知道有些武器来自伊朗的。

姜声扬:是。

何亮亮:另一种可能,它实际上并不想这样做,它也是想再看,一个是奥巴马快要上台了,奥巴马上台之后,中东的局势也是会有某种变化。一个其实奥巴马很明显一直是把伊朗当做敌人的,伊朗不想在这样一个危机的关口,让自己成为一个枪口,成为一个目标。

所以这里面这一切,而且虽然伊朗,我们知道伊朗、波斯人,他们都是穆斯林,但是同样是穆斯林,其实波斯人跟阿拉伯人之间也有相当深刻的矛盾,这一切都不能用文明的冲突来加以形容。

姜声扬:好,那无论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色列和黎巴嫩、以色列和真主党哈马斯,还是以色列再加入个伊朗,中国在这整个过程当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做的够不够?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