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火箭袭以北 恐爆第二战场
2009年01月09日 09: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伊斯兰世界它并不是一个铁板一块

一定的道理就是不要忘记伊斯兰和基督教之间,他们有长达千年的争夺,为了争夺耶路撒冷,因为耶路撒冷它既是基督教,是犹太教的圣地,它也是伊斯兰教的圣地。双方为了争夺这个圣地,历史上曾经有过八次的十字军东征。

但是那实际上八次东征表面上看好像基督教世界他们是为了要夺回我们的圣地,实际上它都是一个任务,它是一种抢劫,是一种扩大自己势力的影响,为了争夺更多的土地、资源、商品,实际上是这样的一种性质,并不是真正的好像是一种宗教。如果大家都是按宗教的教义,应该是善良,应该是正义,应该是公平的这样的东西。

姜声扬:对。

何亮亮:那么我想意思世界当年在它向全世界扩张的时候,有人是这样描绘,他们是用血与火在传播伊斯兰教。但是我跟你说不管怎么讲,就是伊斯兰世界和基督教世界里面,他们双方都有一部分人,从来没有忘记这样的一种仇恨和冲突,你只要看看“9·11”事件之后,布什总统他曾经讲过,他说这是一次新的十字军东征。

这个话马上遭到美国主流媒体的批评,当时在法国、在意大利都有高官讲过这样的话,我想他们其实很自然他们流露出来,欧洲人或者基督教世界的这些人,他们就会想起历史上的那个十字军的东征。反过来也是一样,对吧?

但是我要说这是一个表面的现象,我们具体看这次加沙这样的一种斗争,它并不是伊斯兰教或者是和基督教世界之间的一场斗争,它其实就是以色列,以色列说它要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

但是在加沙那边我们知道哈马斯因为他控制了加沙,那么哈马斯他当然也要保护自己的人民,问题是这样,问题是当我们在说这件事情的时候,一个来看,我觉得伊斯兰世界它并不是一个铁板一块。

下一页:真主党和伊朗联手能够给以色列造成大麻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