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火箭袭以北 恐爆第二战场
2009年01月09日 09: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真主党和伊朗联手能够给以色列造成大麻烦

因为你看,被美国绞死的那个萨达姆,他讲过一次名言,他说我们阿拉伯人我们是一个民族,但是我们分裂成26个国家。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记错,但是20几个国家是一定的,那确实是,世界上没有一个民族它会分成20几个国家,那就说明什么?它是分裂的,它没有办法,当然它自己是不是有共同的利益我都是怀疑的。

因为你看同样是阿拉伯世界,虽然我们知道阿拉伯世界大概除了只有埃及和约旦,他们实际上是迫于无奈,也是出于现实的考虑,他们承认了以色列,他们跟以色列之间建交,缔结了和平。

为什么?他们的国家利益需要他们这样做,可是另外那些国家利益,比方像这个沙特阿拉伯,虽然他们是支持巴勒斯坦人的,虽然他们是不承认以色列这个存在的。但是同时你看,就是说如果你要用文明冲突来解释,可是你就说沙特阿拉伯和美国的关系多好?对不对?

姜声扬:它和美国的关系非常好。

何亮亮:这个难道可以用文明的冲突来形容吗?我想所以还是一个利益的问题。

姜声扬:是。

何亮亮:所以你看这个今天,我们看到这个黎巴嫩有火箭击中了以色列北部,但是我想当然人们马上就怀疑到真主党。我在前几天这个节目当中我也曾经说过,就是说如果真主党和伊朗联手起来的话,它能够给以色列造成很大的麻烦,但是目前来看,情况还没有到这一步。

第一,真主党我相信他们真的是同情哈马斯的,他们跟哈马斯也可以说是战友,但是问题是真主党他作为黎巴嫩这样一个小国里面的一支力量,政治力量也好、宗教力量也好、军事力量也好,他如果没有伊朗的支持的话,他也不可能生存下去。

现在所以很关键的原因就是伊朗,但是我觉得这个战事刚刚开始的时候,我注意到就是伊朗方面其实态度一直是很低调,这跟他们以前的说法很不一样。

下一页:伊朗不想在危机关口成为奥巴马的枪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