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嫖妓曝光 希拉里人算不如天算
2008年03月15日 08: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时事开讲] [希拉里] [美国大选]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郑浩:美国纽约州州长斯皮策,日前是卷入了一个性丑闻的事件,面临着下台的这样一个危机。那么他的事件会不会影响希拉里的选情呢?我们再来听听郭一鸣先生是如何来看的。

这个州长有这个“清廉先生”之称,但是也是卷入一个性丑闻,自然就联想到克林顿,前总统克林顿也是因为性丑闻。但是他是不下台,现在斯皮策是面临着下台,你是怎么看?

郭一鸣:这个问题是在对美国的政坛是很震撼的。这个各国的这个传媒,香港的传媒是做了全版这个图文并茂的来披露这个事。斯皮策他的问题就是在美国,在这样一个国家,比如嫖妓并不是说一个,在社会上大家这个观念里面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问题在于是,他不仅仅是个政客,不仅仅是个州长,是吧。问题他是以这个所谓以清廉,以扫黄、以捍卫道德、以加捍传统家庭观念来作为他个人的卖点的,他的头上有很多的这个头衔。

所谓的“清廉先生”,那还有他曾经被《时代周刊》提为这个年度改革斗士。他还有这个大家认为他是民主党明日之星,有希望下一任这个入主白宫。这么一个人,他过去担任过这个检察党的时候,他打击这个犯罪,打击这个扫黄那是不遗余力的,这样一个人突然冒出来说他去嫖妓,而且现在还在查,他是不是用公款去支付妓女的这个交通费。现在查,说最近消息说还要考虑到起诉他的问题,那这个震撼就很大了。

事情是这样的,说最初的这个起因是因为这个联邦调查局发现有一个网站,我觉得这个网站里有问题,去调查、去跟踪,然后进行窃听。窃听后发现里面有一个9号客户,这个9号客户,后来就进一步的跟踪下去,偷录这个9号客户的声音,然后进行跟踪,原来他就是这个纽约州的州长,这个斯皮策。那么这个事情曝光以后呢,斯皮策这个昨天都看到他是跟他的太太一起来,一脸的沮丧出来道歉,但是他没有说他干什么。

郭一鸣:只是说他做了不道德的行为,不符合道德标准的行为。那大家都知道他干了什么事。那么这个事情发生以后,其实国际舆论,怎么来处理他,有现在最新的消息说有七成的这个选民,要求他辞职,但是现在他还没有要辞职。问题这个事情出来以后,马上就会联想到希拉里在这个时候,可就惨了。希拉里,因为这个事情马上,您刚才讲的,马上就联想到克林顿和莱温斯基在白宫这个丑闻的问题。这一联想很自然的就对希拉里就形象上她就不利。大家知道希拉里现在跟这个奥巴马的这样一种,两个人的这个竞争,现在正在白热化,到底几乎到了最后的一刻。在这个时候突然传出这样一个东西来,这样过错,这样一种舆论,大家这样一种联想,确实是希拉里所无法控制的。

所以这个事情记者马上就问希拉里有什么评论,希拉里说我不予置评。但是我祝福、而且关注他的这个州长,还有他的这个家庭。问题还在于这个斯皮策还是希拉里政治上的盟友,一个是州长,一个是州的参议员。两个人的立场相当接近,如果这个奥巴马和希拉里如果要到八月份去党代会上去投票,这个纽约州的州长,他还是超级代表中的一票。现在每票必争的这样一种情况下,突然他一个盟友没了,一票就没有了。而且这个事情引起了这个所有的这个民众也好,这个都会联想到克林顿的这个性丑闻,所以对希拉里,其实对希拉里是非常无辜的。但是她阻止不了,所以这个事情虽然在进一步的,现在在看看,具体下不下台,如何下台会不会最终还会刑事追究他的责任。现在不仅仅是民主党的党内在看,共和党也在看,共和党现在也在利用这个事情在施加压力。

万一这个事情进一步发酵的话,如果最后揭露出来,是他用公款去嫖妓,涉及到挪用公款的问题,甚至到涉及到其他一些问题的话,那恐怕这个事情就闹大了。那么希拉里,那如果说因为这个事情而导致希拉里的选情,发生这个转向,最后输给奥巴马。而甚至因为这个事情奥巴马,整个民主党都受到拖累,而民主党最后败选。这个败选,那么这个事情真是所谓的人算不如天算。选举、政治,它就是这么有时候就这么难以预测。

所以选举的事情谁也很难预料,到最后一刻还没有定出输赢的时候,像美国,包括像台湾。到最后一刻输赢没有出来的时候,谁也难料会发生,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这就是政治的,它的一些可变性,政治的一些微妙和难以琢磨的地方。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梵蒂冈教廷与时俱进 提新版七宗罪>>>

郭一鸣:英皇室与媒体共导王子从军记>>>

为何普京钦点梅德韦杰夫做接班人>>>

科索沃独立对台湾没有借鉴意义>>>

俄罗斯冷清美国激烈 两国大选对比分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