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房裂变投资”带来恐慌性购房潮
2010年04月16日 10: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杨娟:您说的非常的清楚了,那您最后有没有点金评论?

房改新思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石齐平:一句话吧,那就是房地产政策跟我过去一再主张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是一样的。在这个地方走社会主义,在这个情况下走市场经济。

石齐平:好,现在进入到我们《石评大财经》的最后一个有趣的环节,在每次这个环节中,都非常的轻松。但是轻松中,还有非常有趣的启发。今天我们首先听一段精彩的音乐。

姜声扬:百听不厌啊。

杨娟:好听好听。

林育群为什么一夜爆红?

石齐平:这位就是最近在台湾一夜爆红的一个年轻的朋友,叫做林育群。

姜声扬:对。

杨娟:小胖子。

石齐平:参加什么星光大道。

姜声扬:台湾超级星光大道。

石齐平:现在短短几天时间,全世界都知名了,大家都争着去访问他,他现在可能要安排到海外去演唱了。你们有什么看法?

杨娟:我觉得OK,专业。他是这样,他的转音、感情,我觉得都处理的非常到位,它的音色非常幽美,所以几乎他的水平跟我差不多了。

石齐平:下次由你来表演,参加,我帮你去报名,好吧。我们今天为什么要谈这个题目。

姜声扬:对啊。

石齐平:其实我们要去研究一下,为什么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能够在短短的24小时之内能够一夜爆红,这个现象肯定是值得去探索的。你有什么发现?

姜声扬:我觉得有几个反差可以从他身上。第一个我觉得他身为一个男的男人。但是他唱了一首女生的歌,唱的非常好听。

杨娟:而且他的样子,反差也是蛮大的,小胖子,很憨厚的样子。

石齐平:苏珊的那个什么?

杨娟:苏珊大妈。

姜声扬:还有这个种族,他是个台湾人,一个华人,但是他唱了是一首外国歌,美国歌,还是黑人的歌。

石齐平:了不起,所以所有这种反差都让觉得怎么会怎么会怎么会,所以他就得了高位,再加上刚才唱的很好。

杨娟:就有一种很奇异的效果。

石齐平:但是我今天要跟各位谈的,你们刚才讲,都对,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姜声扬:还有?

石齐平:那就是全球化,全球化是一个什么?经济学、政治学概念,我要说林育群如果没有全球化,就没有今天的林育群。道理很简单,他还不过就是在乡下或者在台北市的一个小男生。

姜声扬:很平凡的。

石齐平:他能有什么办法呢,因为只有全球化才能够提供这么大的一个舞台。我再举个例子,你们都知道比尔盖茨,比尔盖茨如果早生个一两百年,他再大的本事,他智商180,他也就是在他那个小镇里面。所以全球化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概念,它是一个很大的舞台。但是全球化只是个必要条件。不保证你一定能够扬名例外。有了全球化之后,还有第二条,你要有自己的本事,核心竞争力嘛。所以林育群有他核心竞争力,比尔盖茨有他核心竞争力。所以我们有核心竞争力不怎么样,对不对?所以核心竞争力是非常非常重要,这第二条。有了全球化,有了核心竞争力,还有第三条。从林育群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如果今天唱的国语歌,恐怕反响不会那么大,他有一个媒介,让这个全球化能够接收到他那个讯息,我觉得这个也很重要。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