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房裂变投资”带来恐慌性购房潮
2010年04月16日 10: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10年4月15日《石评大财经》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今天的齐评天下,我们来关注当然是天天飙涨的中国房价了,因为最近很多新闻都报导了一些奇怪的现象,杨娟相信你都注意到了。例如说这个房价能够一夜之间飙涨一平方米涨四千块人民币。

杨娟:对,而且这是发生在北京的事情,在杭州还有五千个人抢两百套房子,抢得非常的混乱,但是据说现在有的楼盘已经,以前大家不都说小姐都非常的必恭必敬嘛,请你去看房。

姜声扬:现在不是了。

杨娟:现在要买票,这都什么事情。

姜声扬:有没有搞错,这个上午签好了,下午这个价钱又飙涨了。

杨娟:对,所以说,我觉得石先生,现在很多民众,都出现了一种非常恐慌性的去买房,这种心态,石先生您怎么样评论呢?

中国“二次房改”新思路

石齐平:你讲的没有错,就“恐慌性”三个字,非常贴切的。所以这件事情是该注意一下了,我也注意到中国大陆官方媒体,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或者是中央电视台,或者广播电台,都已经在高度关注这么一个形势了。

姜声扬:官方都这样关注了,那未来是不是我们可以想到会出台一些新的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呢?

石齐平:我估计会,而且可能性很大。

楼市泡沫风险升  增民怨再调控

石齐平:但是现在问题,不是再出台,因为我们都知道在过去这几年的时间里面,类似像房屋调控政策,也不少嘛,这个国几条,国几条,你们也记了好几个了,对不对?但是关键是,好像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效果,这个才是重要的一个要害。

杨娟:对,您说的没错,所以现在都有不少人建议,中国再来一次二次房改,那我记得,您在这个节目当中,也曾经不少次建议中国要有一个二次房改,所以石先生您有什么样的新思路呢?

石齐平:是,我觉得现在是到了认真去思考二次房改。

所谓二次房改是什么意思呢?那就是它跟一次房改有个基本的逻辑思维上的一个很大的不同。

房改新思路:观察—结果—理顺

石齐平:但是要怎么去看二次房改,应该以什么样的思路,我觉得要分三个部分来谈,第一部分,首先我们观察现在现象有什么特质。第二个我们从过去发展经验里面去找一些要害。第三个再从理论跟实际里面去整理出一个脉络和逻辑,我觉得这个是我们现在要做的功课。

姜声扬:好,我们就从第一部分来谈这个现象,应该说是意向吧,新闻报道很多了,您有什么观察呢?

石齐平:除了刚才你们两人聊的这几天媒体上所讲的现象之外。我们总结一下,我觉得这里面最值得注意的是两个极端的现象,一个是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感觉到他越来越买不起房子,因为房价天天都在上涨,可以说上午跟下午都在上涨,是不是?

《石评大财经》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四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五06:00——06:35  11:25——12:00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