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业主使出“杀手锏” 物业公司不告而别
2007年09月20日 20:0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业主使出“杀手锏” 物业公司不告而别

绿地好不容易才保存下来,但过不多久,地下车库的问题又引发了更加激烈的矛盾:开发商将地下一层车库改建成了旅馆,并派人守住车库门不让业主进入。

邵里庭:当时开发商把两个门全锁起来,站了八个大汉站了一排,正好把这里站满。我们毕竟是老弱病残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都在门口声援,但是绝不要踏进人防工程一步。然后我自己进去了,手里拿把斧子。也许我这个人天生说话嗓门大,就告诉他们,我手里拿这把斧子是来砍锁的,谁给我锁的你给我把门打开,谁要敢动我一根手指头今天你们是出不去。

这是第一步,告诉他我的态度跟坚决,第二步我就说你们都是打工的,你们都是老板派来的,跟你们没关系,所以你们赶紧打电话把跟你们派来的人说话。

最后僵持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他们打电话给老板,我当时就告诉他们老板,你赶紧过来,叫这些人回去给我恢复原样,有事咱们可以谈,但是你要采取这个方法绝对没你好果子吃。最后他一看情况也不妙,他就打电话问保安们,说情况怎么样,保安们说我们给包围了,里里外外都是人,不开门出不去,后来那个开发商就把锁卸了。

保安撤走了,邵里庭的冷静避免了一场流血事件的发生,但斗争的最后结果,实际仍是以业主的失败告终:地下车库的旅馆还是被建起来了。

逐渐积聚的不满,使得品阁小区的业主们开始沿袭众多社区的老套路:用不交物业费来表示抗议。在他们看来,这可能是唯一可行的斗争手段--由此,在品阁,物业和业主间的拉锯战宣告开始。然而,谁也没有料到的是,随后一个突发的事件使这场可能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嘎然而止了。

业主与物业间的拉锯战在2006年9月的一天突然改变,物业公司突然贴出通告,以“无法继续支持公司运转”为由,宣布撤出小区。一夜之间,保洁、保安全部撤空。

邵里庭:开发商的董事长把物业的总经理打了两拳,打了一个耳刮子。具体内部到底怎么回事,我没有事实我不敢说,但是他们打起来了。至于有人说是分脏不匀,那是人家内部事情我不知道。结果很清楚,他们打完架以后物业就不辞而别了,当时正好发生北京美丽园物业突然出走的事情。

美丽园事件发生在2006年9月1日,小区业主们历经2年时间,终于在对物业的官司中胜诉,法庭判定物业公司需将物业费由2.72元降为1.58元,然而,对此不满的物业却在一夜之间突然撤离,由此导致小区全面停水停电,老幼妇孺无不忍饥挨饿。

相关阅读:

业主参与小区维权遭到围殴案告破

北京将调整经适房物业费指导价

小区电梯内液晶屏反复播放广告遭业主指责

社会能见度:癌症肆虐的村庄

社会能见度:当孩子遭遇“窃取智力的贼”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