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男人中年危机 人生第二帕如何开始
2008年12月25日 14: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人生第二帕,最有感觉的是身体”

窦文涛:所以,人家早就说亚洲娱乐工业很有问题,就是说他利用年轻人的身体,就看上去都是那个十八、九岁的那个面孔和肌肉。可是实际上,你觉得就像你说的,我在香港看过一个年龄也很大了,但是你会觉得那是他非常成熟的一个时期,而且各个的现代东西配合他之后啊,在场就在那个会展中心嘛,10万人大家狂欢嘛,他就“咵咵咵”那么从台上背光走下来,你就感觉像上帝一样,风采不但没减,甚至更牛了。

罗大佑:对,在前面就有一个50个最具魅力的那个。

窦文涛:最佳,家辉博士就是50魅力人之一。

马家辉:没有,那是因为最近有个活动嘛,评选中国的媒体集团,评选中国魅力50人物,我也觉得有点怪怪的,突然上去当然很高兴,我也常跟朋友自己调侃说,我就有点不敢当啊,因为其中一个标准是说人品怎么样,所以觉得人品。

罗大佑:品质上的。

马家辉:而且这个对我中年也不是好事。

窦文涛:对。

马家辉:我没拿到这个之前老婆也管我蛮松的,一拿到魅力男人,哇,管的真是严呢,我觉得我是吃亏了,身受其害啊。

窦文涛:这说明啊,中年咱们还是可以出发。

罗大佑:对,对。

窦文涛:其实跟大佑哥聊天,我这次见到你啊,感觉你这个精神状态啊,好像相当好。

罗大佑:因为圣诞夜嘛。

窦文涛:圣诞夜,真会装,圣诞夜。

马家辉:另外有2009年的新计划,吉他又多买了一把,整个人在状态之上嘛,准备出发。

窦文涛:所以他们就有人讲啊,说是40岁的时候会有一个比较拧巴的时候,但是当你到了50岁的时候啊,你好像就都搞通了,都想通了。

罗大佑:都想通了,对。

窦文涛:都想通了,而且这个人也变得比较达观、比较开阔一些。

罗大佑:对。

窦文涛:你有这个感觉吗?

罗大佑:对,这个感觉蛮清楚的,对。

窦文涛:是吗?

罗大佑:对。

窦文涛:那也就是说也经历过一个挣扎的时期。

罗大佑:当然,当然。

窦文涛:那个时期是怎么样?

罗大佑:我想承前启后,那个时期应该是,我想孔子讲四十不惑对不对?可是接下来我们讲Part2嘛,你已经不被20岁的那种青涩跟那种少年轻狂所困惑。30岁的那种举棋不定,然后进入人生的那种要面对人生各种各样的那种浮世绘的东西所疑惑。40岁开始不惑,已经开始避开,经验各方面你已经有了,可是接下来Part2私下来这怎么走?你体力开始觉得有限,演唱会以前又蹦又跳的,现在考虑的是又蹦又跳的时候会摔一跤的。

窦文涛:是吗,身体最有感觉了。

罗大佑:对,会有一点感觉,对,就开始想说是不是要多靠大脑、多靠创作,甚至发现说自己创作的频率开始减低了。

马家辉:那内容呢,大佑?因为你说多用大脑、多用创作,因为你一直都是智慧型的歌手嘛,你看这个东西从音乐、从歌词一出我们都把它当诗一样背,那到你比方有了人生的阅历之后,你对于你创作那个东西,我们不讲量,因为你到一个阶段,你可能量主动的减低,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好的,有些东西你不屑去做了。可是在你很认真去做的时候,那些歌的歌词,你觉得有没有什么样的变化?

下一页:中年男人的平安夜“忧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