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人为何空前团结反对同性恋婚姻合法
2008年11月07日 14:3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海外华人是中华的“文化活化石”

窦文涛:我觉得,实际上存在这么一个理路的问题,一个逻辑的问题。宽容同性恋,现在我们能说同性恋这个恋爱,我们能够理解的,对吧?但是下一步怎么就不能让他结婚呢?

李灵:现在问题就是什么呢?实际是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就觉得现在的同性恋宣传过了头,社会对他们。在美国,甚至在全世界都一样,现在不断的对同性恋表示了宽容,把这种宽容还是认为是一种进步的表现,我觉得这也是对的,这也没什么过分。现在过分的是同性恋的自我宣传、曝露,现在越来越过分,他们现在成为街头上游行、媒体上曝光,大张旗鼓的宣传,现在都很少宣传异性恋了。

窦文涛:异性恋用宣传吗?异性恋这么多年了。

李灵:对,现在我们就觉得好像我们异性恋讲起来好像都觉得难以启齿了,好像我们是非主流了。

窦文涛:所以我觉得华人传统家庭也可以游行。

郑浪平:这一次在南加州,真正华人站出来的比支持任何一个政党站出来的人还多。

李灵:还要多。

郑浪平:这一次真正是南加州的华人,真正为这个事情,下着大雨都照样出来。

李灵:以前华人族群有政治分层、有地域分层。现在,这件事情上没有了区别,全都站在一起。

窦文涛:我常常发现海外华人的这个父母亲,有时候比大陆的我见到的父母亲,更恪守中华中国传统的那一套。

郑浪平:没错,你到海外真的到了以后,就觉得中国文化的可贵。

李灵:可贵,这就是为什么呢?我们常常还把它叫做什么?叫做“文化活化石”,当我们自己祖国的那个整体文化在变的时候,我们海外常常就不变,不变的原因就是跟不上形势。跟不上形势,为了在海外能够安身立命,能够营造一个自己的文化氛围,把过去全都保留了,所以150年前的华人在哪里?在纽约;100年前的华人在哪儿?在美国的加州;70几年前的华人在哪里?在印尼;50几年前的华人在哪里?在台湾。

窦文涛:没错。

郑浪平:台湾就是中华文化嘛。

窦文涛:就是靠着子孙根,退到最后一步,总得是有男有女,是吧?

郑浪平:对,华人。

李灵:没错,就是这样,这是一个根儿。

窦文涛:但是我想我都能想象,人家洛杉矶好莱坞的有些人,他可能就要觉着华人你们就愚昧了吧。

郑浪平:没错,这一次。

窦文涛:跟不上时代了吧?

李灵:他们是这么说的。

郑浪平:他们那些人捐钱,这一次撒钱之大,因为涉及到他们准备一套的商业利益,一旦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他们准备在电影、传播、在各方面可以加码。所以这次的募捐,你发现居然是支持同性恋婚姻的钱,占的多了1000多万,最主要是来自外面的。

窦文涛:但是,我就想起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北京就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大学教授,实际上他是一个同性恋,但是他已经几十年跟自己的伴侣生活在一起,但是他一直这么隐姓埋名、躲躲藏藏。

李灵:低调。

窦文涛:很低调这么躲着。在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你们不觉得同情吗?不觉得好像他们的利益、他们的权利遭到了侵害吗?

郑浪平:我觉得当然现在可以给他们一种宽容,觉得说也许社会已经对他们的要求,在某些地方的话,应该给予更多的理解。不过问题是如果他侵犯到我们家庭基本的价值观的时候,我们的表现。

窦文涛:但是他结婚怎么就侵犯到你的家庭呢?

郑浪平:可是按照美国的法律系统,就是说变成你就不能够拒绝这一种的意识形态,在孩子整个成长的路程上面的一个教育,就是说学校再也不能够宣扬这一种传统家庭的组成,就连教会也不能够表达自己对这个东西的看法和不同了。所以这会造成整个价值观彻底的大解体跟大冲突。不是一个个人的权利的问题。

窦文涛:那就有点儿像美国的天主教会,他对这个问题也是一直存在着这个很大的争议。

李灵:当然。

郑浪平:这一次华人跟所谓的拉丁裔,能够在这个问题上面几乎可以说是站得最密。那些支持这次禁止同性恋婚姻的这些募款,都是这些小额的,包括拉丁裔的人,都把自己的小钱50块、100块。

窦文涛:在这个爸爸是男的、妈妈是女的这个问题上,华人前所未有的团结起来。

郑浪平:少数族裔也团结起来,教会这次也团结起来。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00-12:25  周二至周六 06:00-06:2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