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批京奥裁判 中美互动显大国默契
2008年08月31日 14: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梁文道] [窦文涛] [许子东] [锵锵三人行]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其实还是奥运行,咱们看见了庆功大会了,咱们这些运动员全穿着黄西装红裤子,“人民大会堂”召开盛大的宴会。然后你看刘翔又成为一个报道的点,而且记者描述,他在上台阶的时候,感觉有些不太方便。

梁文道:那么严重,就连走路都不行了,跟腱受伤很要命的。听说他的教练孙海平,跟西方的一个名医,是齐达内的医生嘛。准备刘翔让他治。

网友把中美俄奖牌示意图比成女人体

窦文涛:所以说这个金牌,关于金牌的话题,那天你们说了一个什么倒金字塔什么的,我跟你说,还是网友更有创意,你看看咱们网友把三个大国,最终奖牌榜三国示意图,比成女人的体形,我跟你说很有道理,你看俄罗斯平胸,但是均衡23、21、28。

许子东:就是这些年纪比较小的体操运动员。

窦文涛:铜牌张屁股上了,就说明俄罗斯还有潜力,还没发育,将来未可限量。美国则是一个孕妇的身材,你看看所以它这个肚子大,都是38块银牌,就是说明美国还是蕴藏着新的生命。然后咱们中国,绝对是饱乳大姐,就是说胸大肌了。

许子东:但是好像不大平衡。

窦文涛:对,有点不大平衡,我有点担心咱们胸那么重,下盘有点不稳。

许子东:叉腰肌在哪里?

梁文道:叉腰肌就是一个谜,搞到今天我还不知道叉腰肌到底是什么部位的。

窦文涛:那天我查证了一下,就是说据说叉腰肌应该读成“掐”,就是掐着腰的时候,先深呼吸,然后缓缓的吐气,憋住,好像这个肌肉就得到一个舒张、锻炼,属于气功吐纳的范围。但是那位朋友说需要10几年的气功才能练出叉腰肌来,谢主席你让女足姑娘现在来练很困难。

梁文道:这跟足球有关嘛。

窦文涛:跟运动员有关嘛。谢主席当时讲话不是让女足的姑娘练这个。

梁文道:窍门、耐力先练好,这块肌肉是怎么回事,真是搞半天我现在都不明白。

窦文涛:网络新的流行词。

许子东:香港报纸最近有评论说,奥运期间中国的民主,说民主是不是有了大的发展,结果他们说三个示威区都是空的。

你看设了三个示威区,中国现在真是国家形势发展一日千里,官方公布说一共有78件申请,最后74件申请了以后,经和有主管部门的协调,申请方都撤销了,就是主动撤销了,比方说本来土地什么问题,然后上面跟它一调停就撤销了。

有两宗是拒绝的,还有两宗仍在处理中,但是说千万别看这个东西,中国的民主在另外一个地方实现了。民主什么、示威什么,就是在一个公共的场合,表达一种跟人家不接受的意见嘛,而且是发自内心的,这个民主居然就表现在巴西跟阿根廷的足球场上了。巴西跟阿根廷的场上,中国的观众表现出最大的民主热情,你们都知道嘛。这是中国民主没想到的。

窦文涛:梅西比赛之后。

许子东:兴奋的不得了。

窦文涛:阿根廷的网站的采访,人家说中国人民对我们特别友好,给咱们阿根廷队加油,你知道阿根廷加油中国话怎么说?梅西说跟是“谢亚龙下课”,我不知道是不是段子。

许子东:这中国民主进步了。

梁文道:但是那天有一些事是真的,现场上能够看到的,就是到了后来场上叫的很热闹的时候,梅西是看看上面向观众挥手。意思他好像觉得那个话是冲着他喊的,以为是给他们打气的。

许子东:打气这个东西,你看美国队打气的时候,他只叫U、S、A。我以前跟你们讲过嘛,我在加州看过,那个时候我在读书的时候,中国女排去跟美国女排比赛,然后一下子来了很多华人,就帮中国队加油,但是中国的加油比较麻烦,有两部分组成的,要有一个领说“中国队”然后“加油”。

可美国人他就是一个,他就是U、S、A。那么他怎么办,他就选择在你声音比较轻的,就是“中国队”这个时候,就插进来了。但是中国队也不示弱,结果场上就出现了这么一个情况了,“U、S、A加油”,后来我们叫的很郁闷,我们到底是在帮谁加油。

窦文涛:谁给谁加油。

许子东:是,所以我们是两部曲,不过这是主场优势。

窦文涛:但是说,咱们还是说得到金牌,我发现也是各有不同,你看首先咱们含金量,中国奖多少钱?后来我听说巴西不奖钱,就没有钱。

许子东:美国奖的很少。

窦文涛:美国也奖的很少,意大利是什么呢?拿金牌的一半得交税。

许子东:美国奖的很少,也还得交税。

窦文涛:朝鲜也不错,朝鲜就当国家干部。

许子东:白俄罗斯房子一套。

窦文涛:白俄罗斯类似咱们肉联厂那种,就是终身吃一辈子香肠,终身免费吃香肠。

我说这个国家干部这个事,我倒问问你,我那天听到一些论坛在争论一个观点,就是说,对于中国的某些运动员,我们有没有怀疑或者反对的权力。

梁文道:什么意思?

许子东:什么反对。

窦文涛:比如说,中国的运动员算不算国家干部呢?

下一页 卡斯特罗写专栏批京奥裁判受贿 继续挑战世界游戏规则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