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冠希的“艳照门”与克林顿的“拉链门”
2008年02月28日 16: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艳照门]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香港媒体“毁人不倦”

窦文涛:子东兄,文道怎么这么高兴?

梁文道:没有我觉得,我们作为知识分子是真的是一点用处都没有,我发现比如说你们知识分子无论在说任何话,任何的想伤害我们人民群众感情的奸计都是不会得逞的。我们人民,广大人民的意志是不可扭转的。

窦文涛:没错,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不可动摇的。我跟你说。

许子东:现在扫黄啊,等于是打一场人民战争,不是人民战争,是跟人民战争。

窦文涛:跟人民打战争。

许子东:你打不过他,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窦文涛:这个香港报纸我发现真是可以夸他们一句,"毁人不倦"了,就是我以为这个陈冠希。不是出来声明了吗,声明了完了,你们知识分子不都说了,这么社会一个很严肃的讨论我要是一个八卦媒体的总编,可能我觉得差不多这事该消停吧。

梁文道:这说明你做不了八卦杂志的编辑嘛。

窦文涛:不是,气势如虹啊,你知道吗?气势,我以为都完了,结果你看这个大报纸,就是瞎编故事,还是放在头版头条,什么霆锋现身不戴姻戒。头版头条,这么大个儿一标题,然后这故事简直就可以接下来讲。甚至弄人家电影的那个恶搞,是两男的。

梁文道:扭打?

窦文涛:不是,而且真讲出故事来,我跟你说香港这个狗仔队我想他在老年的时候,他会怎样些这个回忆录?咱们某家报纸这个狗仔队专门些了一篇采访记,就是说我怎样拍到说陈冠希道了歉就住在四季酒店,很好的那个酒店,39楼,这个记者就要拍陈冠希,没拍着陈冠希拍着走廊里的保镖都算成功,你看看人家照片,报纸登记出来了,我估计这记者拿奖金,说保镖守在门口,你再看下一张,你看这是冲突的过程,就是说这记者,我发现跟三进山城一个德性的。说本记者先跟着其他的住客混上27楼,然后从27楼绕上行政楼层,电梯一开,一出去这个看见,拿出相机准备拍。他说为了保安这警方这证人保护什么什么的,就是陈冠希住的这个39层好像都给封了,还是都给买了还是怎么着?然后他就拿相机拍,然后这个时候一只大手揪住了他,就是保镖,那保镖一手就去抢他的相机,然后你听那记者说什么,这是我的财物,不要弄坏。然后这保镖可能也害怕,就撒手。  详细内容

陈冠希到底做错了什么

陈冠希:最重要的是,我要向全香港的市民道歉,我衷心地表达我的歉意,过去的几时间里我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在这里正式宣布在完成现在的工作之后,我将退出香港娱乐圈。最后我要再次多谢,各位今天来到这里的媒体,在此向这次事件中的女士道歉,向他们的亲属道歉,向我的家人道歉,向全香港的人民道歉,我希望大家接受我的道歉,能给我一次机会。谢谢!

窦文涛:你看这一段,我看完了之后,我意识到,还是应该学英语,你知道吗?英语的力量,你们没有觉得吗?我老觉得,其实我骨子里是崇洋媚外的我跟你说。

梁文道:那我们都知道了,你就不是骨子里,你表面上都是了。

窦文涛:你跟我说中国话,我跟你说,我一眼就看出你是什么东西来了,但是你要说,我就发现,你看当年克林顿,我觉得是不是我骨子里有点崇洋媚外,我怎么一看外国人说话我就觉得绅士,甭管说什么事儿,正经严肃,庄重。

窦文涛:没错,中国话一说,我就觉得虚伪,外国人人家怎么都是对的。

梁文道:但你知道吗?很多网民后来就批评他说英文这一点,特别大陆网民就觉得你不是中国人。

窦文涛:人家本来说的最熟的就是英文是吧?

梁文道:他在加拿大长大,那是他母语。

许子东:他其实法律上来讲,他也不是中国人,华人。 详细内容

窦文涛对陈冠希退出娱乐圈有共鸣

许子东:这件事情,你可以看出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在香港它的道德它的法律是在道德的下面,是底线,就好像有很多事情可能不那么雅,或者怎么,但是它没有犯法。就是好像如果说是水的话,我们打个形象的比方,那个道德你这个水面是高尚的,那个水下面是有点不大道德或者不大健康,但是那个下面的河床才是道德的底线。在大陆,这个到法律这个东西是在道德的上面,你比方说扫黄、三陪,很多东西就是说都犯法,严格来说,你藏有这样的照片。

梁文道:也犯法。

许子东:这个就是犯法的,今天公安就不抓你而已,要抓随时可以把你抓起来的。

窦文涛:有一个俗称公安部33号令,你知道当年在四川警察就抓了两个在家里看黄色照片的,人家自己家里,敢抓了,当时援引的就是这个条例。所以这次是个讨论,人家就说了,说现在这个条例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因为实际上网络上现在这么多年下来,都近似于名存实亡,谁不看?那你怎么办?

梁文道:我想起来了,今年不叫奥运年嘛。奥运年不是很多学者呼吁政府大赦嘛,是不是政府就颁布一个大赦令,看过这些照片的都赦了。

许子东:以后不要再看了,否则就侵犯人家的知识版权了。这个其实背后的问题,很深的,就是什么,为什么那个法律立在道德上面,就是以前古代讲的行跟礼并行了。你知道我们以前都是把礼立的比较高,行比较下。就有很多东西,比方说我们上次讲ATM这个还是一样的道理的,就是说这个钱拿,这个是不大好,但是值不值得无期徒刑?   详细内容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