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冠希到底做错了什么
2008年02月28日 15: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冠希]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陈冠希:最重要的是,我要向全香港的市民道歉,我衷心地表达我的歉意,过去的几时间里我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在这里正式宣布在完成现在的工作之后,我将退出香港娱乐圈。最后我要再次多谢,各位今天来到这里的媒体,在此向这次事件中的女士道歉,向他们的亲属道歉,向我的家人道歉,向全香港的人民道歉,我希望大家接受我的道歉,能给我一次机会。谢谢!

窦文涛:你看这一段,我看完了之后,我意识到,还是应该学英语,你知道吗?英语的力量,你们没有觉得吗?我老觉得,其实我骨子里是崇洋媚外的我跟你说。

梁文道:那我们都知道了,你就不是骨子里,你表面上都是了。

窦文涛:你跟我说中国话,我跟你说,我一眼就看出你是什么东西来了,但是你要说,我就发现,你看当年克林顿,我觉得是不是我骨子里有点崇洋媚外,我怎么一看外国人说话我就觉得绅士,甭管说什么事儿,正经严肃,庄重。

窦文涛:没错,中国话一说,我就觉得虚伪,外国人人家怎么都是对的。

梁文道:但你知道吗?很多网民后来就批评他说英文这一点,特别大陆网民就觉得你不是中国人。

窦文涛:人家本来说的最熟的就是英文是吧?

梁文道:他在加拿大长大,那是他母语。

许子东:他其实法律上来讲,他也不是中国人,华人。

窦文涛:我觉得是挺有意思,这是为什么就是说拿英语说起什么来,我比较容易信服,虽然我听不懂。

梁文道:那是因为你。

窦文涛:是不是因为外国电影看过了?

梁文道:就是因为你不懂英语。

窦文涛:是吗?

梁文道:你英语不行的话,这样子你就看不出来,比如说你一个外国人可能也会觉得中国人说话他觉得很可信,他没有我们这种说母语的人对中文那么熟的人一看就知道你的表情,你的语言,你背后藏着个什么东西,你诚不诚恳,我们很容易看出来。

许子东:他们说一个人当你说一个外文的话,你年轻了十岁,就是你显得幼稚了10岁,那么你听人家的时候,你也是。你觉得英文听不明白,你也觉得自己就是好像不太,不那么容易辨查他的。

窦文涛:没错,中国话我太了解了,他只要在公开场合谁说中国话,当然我这也是一种偏见,我甚至觉得在公开场合上什么人讲中国话我都觉得有点假。嗯,不过话说回来,陈冠希,那一天的确后来很多们称赞,就是他表现确实很诚恳。

许子东:危机处理比较好。

梁文道:危机处理比阿娇好,可是虽然我始终不觉得他有需要去道什么歉,对我们,你顶多对那几个女孩道歉,对她们家人道歉,管我们什么事儿,我是觉得他不用向全香港人民道歉的,香港人民还感激他呢,对不对,你说?怎么不感激他,没有他拍那些照片,大家能有那么多乐趣吗?

许子东:在内地传看的人,他们觉得陈冠希错三样,一样就是说是你看你有那么多女朋友,这个在很多人看来你是流氓,你这个男的花心,不好。第二你做这些事情,你拍照这是很多人觉得你淫荡什么。第三,你拍完了自己看就得了,你还不小心把它传出来了。这是三个错,在香港来看,理性上来讲,只有第三个才是错。就是说他没保管好,他前面两个,只要他们没喝酒,只要他们是自愿的,其实他们没有错。

许子东:我们现在老关心"新陈代谢"的问题,大家都不把自己当外人,但是那天我有一个学法律的朋友来说,他说我要是律师我就给他们谢家建议,你真的就没有任何需要讲的话,对于张柏芝来说,我没有任何需要要解释的东西,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他就说你在法律上我没有作错任何事情,甚至在法律上说,我没有作错任何事情。

梁文道:甚至道德上也没有,我觉得。

许子东:就是说这一点就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反差,为什么我说这个坏事最后可以变成一个公民教育的好事实,其实内地的网民,仔细静下心来想一想,你撇开以前文革那套抓流氓、道德审判这些以外,你有对私人空间有点基本的人权认识的话,你最后也会意识到她没有作错任何事情。

梁文道:对,而且就算你说第三点,没保管好,那不是个道德错误,那是个技术错误。

可是你如果今天陈冠希不是一个艺人,他是个官,那就不一样了,为什么呢?因为这就变成真正的公众人物,就那天我们讲。

许子东:就是你的私德有问题。

梁文道:你这个官员,而且我最担心的是什么,就克林顿那时候,很多人也说他私下的事儿,不管大伙儿的事儿,但有一种观点我赞成,就是因为你的总统的职权是公众赋予的,怕什么呢?怕就怕你是不是用这个权利去胁迫莱文斯基呢?我们当初赋权给你的时候可不包括你可以用这个权去勾引女人,去胁迫女人。

窦文涛:就是说权利就是春药是吗?

梁文道:对,这是可能有问题的。

窦文涛:就是说你泡妞儿,妞儿为什么喜欢你呢?

梁文道:是因为你的权利。

窦文涛:因为你有权,而你的权是人民给的。

梁文道:而你的权利是人民给的,没准你去用这个权去泡妞儿啊。

许子东:他这个意思就是滥用公权你懂吗?

梁文道:对,没错?

窦文涛:滥用公权力泡妞儿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