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文涛对陈冠希退出娱乐圈有共鸣
2008年02月28日 15: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许子东:这件事情,你可以看出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在香港它的道德它的法律是在道德的下面,是底线,就好像有很多事情可能不那么雅,或者怎么,但是它没有犯法。就是好像如果说是水的话,我们打个形象的比方,那个道德你这个水面是高尚的,那个水下面是有点不大道德或者不大健康,但是那个下面的河床才是道德的底线。在大陆,这个到法律这个东西是在道德的上面,你比方说扫黄、三陪,很多东西就是说都犯法,严格来说,你藏有这样的照片。

梁文道:也犯法。

许子东:这个就是犯法的,今天公安就不抓你而已,要抓随时可以把你抓起来的。

窦文涛:有一个俗称公安部33号令,你知道当年在四川警察就抓了两个在家里看黄色照片的,人家自己家里,敢抓了,当时援引的就是这个条例。所以这次是个讨论,人家就说了,说现在这个条例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因为实际上网络上现在这么多年下来,都近似于名存实亡,谁不看?那你怎么办?

梁文道:我想起来了,今年不叫奥运年嘛。奥运年不是很多学者呼吁政府大赦嘛,是不是政府就颁布一个大赦令,看过这些照片的都赦了。

许子东:以后不要再看了,否则就侵犯人家的知识版权了。这个其实背后的问题,很深的,就是什么,为什么那个法律立在道德上面,就是以前古代讲的行跟礼并行了。你知道我们以前都是把礼立的比较高,行比较下。就有很多东西,比方说我们上次讲ATM这个还是一样的道理的,就是说这个钱拿,这个是不大好,但是值不值得无期徒刑?

窦文涛:世界各国打击这个网络色情,很少有拿网民开刀的。

窦文涛:就是这个原因,而且我看这个冠希,我就是那天觉得退出,我又觉得很有共鸣。

梁文道:你也退出?

窦文涛:我没犯什么错,虽然穿的衬衫是黄的,我是说,哎呀,拿名气吃饭这件事儿真是忒不靠谱儿了,就是太烦人了。他不是,现在不要按那个原意,不出来,可是你知道为什么得回应,得出来,还得坐飞机,你还得工作呀,你知道嘛,过去你的收入建立在这个东西上边。我现在真想就是说要是有个别的生财之道能不靠这个,那就很多人就会有出离心,强烈的出离心。

许子东:不会,他这个退一步,马上进两步,你看他只是退出香港娱乐圈然后美国又能拍片。这一大堆的收入,我跟你讲,现在这个后现代我们看不惯也好,总之是最糟糕,就只要出名,不管什么名,只要出了名。

梁文道:而且他退出香港娱乐全不可行的,就不用说他已经在好莱坞那个蝙蝠侠第四集里面,他已经有个角色了,他将来可以假好莱坞巨星的形象来香港。

窦文涛:那就是李小龙。

梁文道:我不接受你们香港娱乐界的采访。

窦文涛:那就是李小龙了?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