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毁人不倦”
2008年02月28日 15:18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冠希]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窦文涛:子东兄,文道怎么这么高兴?

梁文道:没有我觉得,我们作为知识分子是真的是一点用处都没有,我发现比如说你们知识分子无论在说任何话,任何的想伤害我们人民群众感情的奸计都是不会得逞的。我们人民,广大人民的意志是不可扭转的。

窦文涛:没错,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不可动摇的。我跟你说。

许子东:现在扫黄啊,等于是打一场人民战争,不是人民战争,是跟人民战争。

窦文涛:跟人民打战争。

许子东:你打不过他,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窦文涛:这个香港报纸我发现真是可以夸他们一句,"毁人不倦"了,就是我以为这个陈冠希。不是出来声明了吗,声明了完了,你们知识分子不都说了,这么社会一个很严肃的讨论我要是一个八卦媒体的总编,可能我觉得差不多这事该消停吧。

梁文道:这说明你做不了八卦杂志的编辑嘛。

窦文涛:不是,气势如虹啊,你知道吗?气势,我以为都完了,结果你看这个大报纸,就是瞎编故事,还是放在头版头条,什么霆锋现身不戴姻戒。头版头条,这么大个儿一标题,然后这故事简直就可以接下来讲。甚至弄人家电影的那个恶搞,是两男的。

梁文道:扭打?

窦文涛:不是,而且真讲出故事来,我跟你说香港这个狗仔队我想他在老年的时候,他会怎样些这个回忆录?咱们某家报纸这个狗仔队专门些了一篇采访记,就是说我怎样拍到说陈冠希道了歉就住在四季酒店,很好的那个酒店,39楼,这个记者就要拍陈冠希,没拍着陈冠希拍着走廊里的保镖都算成功,你看看人家照片,报纸登记出来了,我估计这记者拿奖金,说保镖守在门口,你再看下一张,你看这是冲突的过程,就是说这记者,我发现跟三进山城一个德性的。说本记者先跟着其他的住客混上27楼,然后从27楼绕上行政楼层,电梯一开,一出去这个看见,拿出相机准备拍。他说为了保安这警方这证人保护什么什么的,就是陈冠希住的这个39层好像都给封了,还是都给买了还是怎么着?然后他就拿相机拍,然后这个时候一只大手揪住了他,就是保镖,那保镖一手就去抢他的相机,然后你听那记者说什么,这是我的财物,不要弄坏。然后这保镖可能也害怕,就撒手。

许子东:这个情景是发生在矿难的地方,是吧,好像在山西凤凰的记者碰到过当地的公安就是这个样子。

许子东:但是陈冠希等于矿难的态度了。

梁文道:对待矿难的态度来处理这个问题。

许子东:这个什么难?

窦文涛:我跟你说,矿难记者。

许子东:性难。

窦文涛:矿难记者不如人家这个香港记者家什儿齐全,保镖把照相机抢了,然后这个记者,就说别弄坏我的财物,可能保镖送送手,一松手,记者就拿出一个傻瓜相机,接着拍,然后保镖又把它掐住了。

许子东:但问题是你拍人家保镖有什么用,谁愿意看他保镖啊?

梁文道:拍摄不到陈冠希就拍保镖嘛,就是说什么都可以。

窦文涛:我跟你说哪怕拍到个地毯,说这是陈冠希住那层的地毯你也能登记到报纸上。

许子东:你们都是从消极的角度来讲这个狗仔队。

窦文涛:不我还没给你讲完他这个三进山城,傻瓜相机又一拍,然后保镖又把他给揪住了,这记者说这是我自己的相机。然后这保镖又撒手了。但是把他相机给抢走了,然后就推到电梯里,然后这个记者最后说,我从IFC,就国际金融中心,就香港现在最高的那个楼,四楼平台上再次混进了四季酒店39层,然后这次,两相机都没有了,拿起手机来,刚才你看那个是拿手机拍的。你说就这样三进山城。

许子东:他拍保镖有什么用,他要拍到谢霆锋在那里,那还有点新闻价值。然后起标题"新陈代谢"是吧?

窦文涛:我说瞎编故事,登到这个报纸上,你根本不知道有没有这回事,能编到一什么程度,就是说这个陈冠希住在四季酒店,然后这不是说,听说谢霆锋和张柏芝也住进四季酒店。

梁文道:凑热闹是吧?

窦文涛:避难。

许子东:开什么玩笑?

梁文道:大伙儿一块儿就?

窦文涛:说避难?

许子东:那这个酒店是什么,什么大本营?

窦文涛:对,然后说在什么楼层两人,遇个正着,谢霆锋正好遇见陈冠希,然后一个就是怒目圆睁,然后另一个有几个保镖在身边守着,那意思就没打起来,然后还说什么,什么女的呀,在旁边搂着腰在旁边哭喊,阻拦。

许子东:他编这些故事就是说满足看客的一种想象,一厢情愿的想象。

梁文道:是这样的,你知道他们的运作方法怎么样,我来跟你解释一下,他是这样。他刚刚就编出文涛讲那个故事,那个故事是个传闻。

窦文涛:传闻。

梁文道:没有证据。

窦文涛:对。

梁文道:你也没有看到,你没有任何记录,那你这么些出来就没有说服力。但是如果我加上几张四季酒店39楼的照片。

许子东:还有保镖的一点侧影?

梁文道:那么这时候,我这个写的时候就说,据说张柏芝当时号哭,然后谢霆锋跟这个陈冠希本来要打,但是什么保镖拦住了,这时候我就看,他们的保镖。就这个样的,他不是拍到保镖的照片吗?这时候呢,你就会觉得整件事,好像有点证据了对不对?又有39层的画面,又有保镖的画面,你就觉得当时,他当时也是这么去挡住谢霆锋。

窦文涛:文道我问你,他不是法制,香港不是法制社会吗,这种要是报纸他说传闻,文道跟三女的在床上,那这个不负法律责任吗?

梁文道:他传闻嘛。

窦文涛:只要我登记出来,我说根据传闻。可以登吗?

梁文道:你有没有发现香港的报纸,还很喜欢用设计图片。

窦文涛:设计对白?

梁文道:就是看你这个给我一个设计图片。

许子东:连环画,对。

梁文道:他这个有个什么设计,头版登着一个照片,是谢霆锋揪着陈冠希。这个照片从哪儿来的,这是他们俩过去一起演过一部电影。从那个电影拿出来就说,但旁边写着就是当时他揪着这个陈冠希要动手,然后他小写一行字,以上图片是资料图片,对不对?

许子东:你一不注意下面的小注解,他责任还是可以推出来的。

梁文道:对,他是有责任,他没事儿,他没犯法。

许子东:而且你现在这几个当事人要来跟他打官司,他高兴的要命,那又多出一个事情来,对不对?

许子东:多出一个事情。

窦文涛:其实我说他,他没有准备收,他还准备。

梁文道:再走。

窦文涛:气势如虹,而且说了,说陈冠希配合警方调查,把那个电脑全给了警方了。

许子东:你知道这两天我有学生来跟我谈论文,谈些论文嘛,讲了很多事情。

窦文涛:也这个?

许子东:不是,你听我讲下去,写论文,要找一些资料。

窦文涛:许老师他们学校陈冠希事件开操场群众大会,你知道吗?

许子东:文化研究系开论坛。

梁文道:论坛那是?

许子东:吴志绅他们都去,他们不是要找注解吗,然后学生就说他们了解了,他们看到这些就是这个杂志的记者,说他们还真下了功夫,你看他们照片里边,这个照片你看背后一个什么东西?这是在跟另外一个照片的什么东西是符合的,这个发型是在那一年的什么时候,他用过的一个发型。这个是确凿的,他们做的这研究,真的他们学生说,我们写论文也没有他们这么仔细。你知道他有几张他真的是,比方说这一个房间后面的布景,这个是日本的一个什么酒店,而什么时候她是去过日本的,那个时候一个什么东西,他们后面做研究。

梁文道: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五.四"科学精神。

许子东:对,这个方法是跟写论文一个方法,做的好似很有科学性。

窦文涛:而且你知道吗?现在这个事情效应出来了,香港警察这两天在招待所抓人,我们叫招待所,应该叫做旅馆嘛。

许子东:我们现在有很多论文还没这么。

窦文涛:抓住两个小孩,小男孩,小女孩在干什么呢?在自拍,模仿的就是"艳照门事件"里的那个架式在自拍,为什么警察抓呢?一问这女孩多大岁数,未成年人。而且现在内地,我发现都有案例了,就是这个事情引起了模仿,就是中学生,现在小男孩、小女孩互相之间玩自拍,而且还上网,这玩意儿真是风行啊。

梁文道:可是问题是,这个东西当然陈冠希他们这个照片对大家有影响,就很多人开始自拍。可是问题是早在他这个之前自拍就很流行,只不过过去我们的自拍像芙蓉姐姐那种。她其实也是自拍嘛,只不过就还没达到这个程度。

梁文道:你知道有一个网站推荐给大家,就我们知道一个网站,优酷,对不对?

梁文道:那么现在还有一个新网站成长很快,叫优泡是一个色情网站,它是个什么色情网站呢?它是所有网民自拍。拿上去,那么成长非常快,他运作原理跟优酷那种视频网站是一模一样,本来这个东西在网络世界特别在外国就很风行了,现在大家都有一种展览癖。以前我们也听过有这种人,就喜欢在公共场合,很冒险的搞点性行为?

梁文道:他觉得很刺激?

梁文道:对裸跑,裸奔,那只不过现在这种展览癖透过网络你可以展现的更彻底。

窦文涛: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我觉得我就是干什么事儿,我跟你说我就是干好事儿,我都跟作贼似的,我都不爱让别人知道。不是我就给谁捐钱,我都跟作贼似的,我觉得让别人知道丢脸,这种事儿,我觉得这是一种心理,为什么想要让别人看见,看见我裸体。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