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二战纽约街头经典之吻的主角是谁?
2007年09月21日 16:55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00-12:25   

                (周二至周六)  06:00-06:25

窦文涛:你像在中国很多事是什么呢?就是说这个事情的真相如何,咱们暂且别管。咱们就喜欢联想,一下子很多人他联想起了,中国人的这种老师和学生、教练和运动员之间这种粗暴的关系。

朱力安:对,平时动不动就打啊。

许子东:以前不是也讲长跑运动员怎么被训练啊之类的。

窦文涛:马家军嘛。

许子东:对对对。也是很不人道啊,也克扣很多钱,就是好像一直有这么个印象,就是说中国的体育训练好像存在着不太人道的这一面,有这么一种,我不知道是不是妖魔化的。反正就这个事情来说,他反正又不是在训练的时间,好象也没有说我看到全部了,好象也没有那么严重,所以我觉得是。

窦文涛:但是你发现没有,就是一个图象,影像啊一上电视,或者说一上网络,上公共平台啊,他这个会有争议的效果,音响,我觉得会有争议。比如说你真的身临其境在大排挡里吃饭,你想想你要看到这么一个情景,也没打起来嘛,也就这么一下。可是被截住了,被拍到了,本来是个手机,一上网,所以他们说现在太可怕了,就是说现在的技术手段。

朱力安:对,现在就是说有很多在网上,比如说一个博客上出现,或者哪个网站出现,可能没想怎么着,但是所以人都可以访问,结果莫名其妙的就变成一个全国甚至全球都在看。

许子东:你看到跟文字描写是很不一样的,那个时候美国1991年,不是有几个警察打那个黑人嘛,违反交通规则那个黑人,那个就是有人把他拍了录像,正好他在家里,他把那个录像拍下来,就那段录像,后来他们判那几个警察无罪,结果就暴动。就是因为录像,很多东西,你像香港的巴士阿桑,公共汽车上跟人吵架吵半个小时,没什么事情,也没打耳光,就是一直在吵,就那个人家手机给他拍下来,拍完以后流传的,变成了一个大的社会新闻。

窦文涛:所以影像的力量是无穷的。当年美国越战的时候,那种反战游行,很多大规模的反战游行,他居然是可以因为一张照片引发的。

朱力安:但现在这个,因为一段录像就更震撼,因为看着就觉得,一般来说不那么容易编,他这么一段吧,你就是整个过程都看到了。

许子东:一张照片吧,他们现在就把照片还原到录像过程,做很多的研究。比如二战时在纽约街头的那个Kiss,现在就找到底是谁,好多人出来说就是我,有两个男的,到现在还搞不清,有一个男的已考证出来,用很多人力、物力去考证。

注:1945年8月14日,纽约街头和广场上到处都是庆祝二战胜利的人群,素不相识的人们相互拥抱,一名美国海军士兵在纽约时代广场前和一位年轻护士亲吻的精彩片刻被摄影师阿尔佛雷德·艾森斯塔德及时捕捉到了,这一瞬间便成了美国《生活》杂志的封面照片。从此这张照片广为流传,在人们的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誉为“终战之吻”。

相关阅读

乒乓球掌掴风波:刘国梁称是玩笑 郝帅有些惊讶

郝帅拒绝回应“被打事件” 马龙推说有比赛拒谈

女助理以性的名义拍裸照 风头赶超芙蓉姐姐(图)

维系社会共同利益与坚守媒体公信力

从“女高管裸照门”看危机处理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