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窦文涛:我对伊莱克斯裸照女主角有话说
2007年09月21日 16:54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00-12:25   

                (周二至周六)  06:00-06:25

窦文涛:最近有个事,叫什么伊莱克斯门,有一个女孩子她的裸照被人放上网,我们也聊过。像我们做媒体久了,天天找话题,每天都说人,也容易事情对新闻当事人设身处地的同情。我就跟她说啊,跟这个女孩子说啊,我说对我们来说。

窦文涛:我本来准备私人给她写封信,但我找不着这女孩子,我就在电视上说吧。对我们来说,你的事不过是365天当中的一个话由而已。通常咱们选择的话题是别的媒体和网络当前的热点话题,很遗憾你成了最近的热点,我们是个茶余饭后瞎聊天的节目,所讲的内容都是引自媒体报道,没有采访调查手段。对于一个公众事件,如果大多数媒体都报错了,我们也就可能出错,当然错了就要更正啊,如果碰到对错难辨的情况,就应该把双方立场都说一下,是个平衡的原则。
窦文涛:9月1号这个女孩在她的个人博客上发过一个声明,说是电脑上这些裸照是有人用电脑技术移花接木的,不是真的。但是这个呢,我们的资料搜集确实没注意到,所以我说这事上马虎了,因为即便是个平衡原则,你应该把这个重要信息同时报道给大家。

朱力安:再说就是说可能您的困惑更大,作为我们就是。比如说我觉得我作为嘉宾来说,我自己主持节目的时候,也是这种,就觉得既然在其他的媒体都出现的,那么其他的媒体,他也是众说纷纭的,有各种各样的观点,那么我从这个当中,我要选哪个,而且我要报道这件事的话,如果说我报道这个人,然后我光报道这个人关于这件事说了什么,那我作为媒体,我是不是也失职了。

朱力安:我作为媒体,因为我失去了媒体力求客观的一种,就是起码是众多职责之一的。我觉得这一点上她作为当事人,我是不了解关于这方面的法律,是不是。

窦文涛:我们你知道嘛,没有新闻法,所以我为什么说这个事我想拿出来作为一个话题呢,我们事实上,我讲目前我反思这件事,目前社会资讯言论太多太乱,什么渠道都有,什么尺度都有,有时候搞得我们也困惑,掌握不好分寸。比如说一个新闻人物要怎么说他,才能又报道了事情,又尽量少侵犯他的隐私。既满足了观众的了解欲,又尽量少伤害当事人,特别你的新闻本身就是你的隐私,还涉及到你的个人名誉,甚至具体到。你比如说我比这个女孩想的更多,就是当时做节目,我就说不说你的名字呢,对吧。

朱力安:对,我们刚开始做,您还问这个导演,我们说不说名字,大家想了一下说吧,反正所有媒体都报道了。

窦文涛:对,出不出你的照片,这我们都把不准,如果别人都说了,我说不说,我跟大家讲,这是我经常面临的问题,就在现在这个社会,但是我说我并不了解你,可是从常理想来,一个女孩子的裸照被上网公开,只要是违背个人意愿的,那总是受到了不公的伤害,不管是电脑移花接木的,还是真的,只要是本人不愿意的,这样都是伤害了人家,造成了人家的痛苦。况且这个女孩子再怎么样,她并没有伤害别人,在成年自愿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下,我主张个人生活选择自由。
所以通过这个事我想啊,或许以后碰到这种热点新闻,即便说别的媒体都出了,我们是不是讲述的时候不一定提当事人的名字,或者用画面。

许子东:还有这跟做学术有关,我们写学术文章的时候,你引了别人,一定要注出来,你可以抄,你100句话,90句是抄来的,但是你只要把他注解出来,你就做的很对了。可是你知道写散文呢就不能这样,而且写这种传媒报道啊,要越独家越好,你哪能老说,正如什么什么报纸报道的那样,还谁有看啊。

朱力安:但是如果说凤凰台这个事办的不好,他可能觉得其实你应该是很权威的,你应该是只报真实的情况的。但是要是什么哪个小城市的晚报啊,或者说是香港的八卦、新闻什么的,那读者看着就全是绯闻。

相关阅读

乒乓球掌掴风波:刘国梁称是玩笑 郝帅有些惊讶

郝帅拒绝回应“被打事件” 马龙推说有比赛拒谈

女助理以性的名义拍裸照 风头赶超芙蓉姐姐(图)

维系社会共同利益与坚守媒体公信力

从“女高管裸照门”看危机处理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