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姜文:没碰到过像陈冲那样勾引自己的人
2007年09月14日 15:0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姜文:没碰到过像陈冲那样勾引自己的人

窦文涛:晃姐,有一个憋了很久的问题要问问他。

洪晃:对,我这儿有一个问题就是说别人拍电影里头,全都是一说谈情说爱就是男的追女的,你这里头怎么这几个女都是追男的,而且把男的能追得。

窦文涛:就是花痴啊,像陈冲基本上就是说,花痴了吧。

姜文:我觉得晃姐问的是一个特根本的事,我就没碰见过女的这么勾引过我。

洪晃:不会吧。

姜文:真的,跟你说实话你不信。

洪晃:你信吗?

姜文:没有啊,真没有,所以我就梦想,梦想在电影里面能不能都这样。

希望生活中女的都主动点像陈冲那样

窦文涛:生活里不至于有像陈冲在电影里的那个骚劲勾引他的,那玩意儿就厉害了。

姜文:缺什么拍什么嘛。

窦文涛:你内心的潜意识的欲望。

姜文:我希望世界是这样的,女的都主动点,都像陈冲那样。

窦文涛:女作家都问这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这个男性导演创作的电影感觉都是女的扑男的,而且还是死不甘心,男的拼命躲,女的就往上扑。

窦文涛:把人家黄秋生脸都说红了,陈冲。

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面,那个夏雨也没躲嘛,也去主动找别人去了,只不过手生点。

洪晃:那这部戏里头就太明显的是。

姜文:这是我的理想世界,我希望女的是这样的。要不你去猜一个女的特费劲,有时候。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感觉,比什么都难。我老猜不准。

窦文涛:作为老爷们有的时候有个说不出来的愿望,就说这个女的别那么九曲十八弯的,猜不透,干脆就来直接的,但是不可能。

男女之间的关系就是:要不他贱 要不她贱

洪晃:那你要是碰见像陈冲演的那个角色的那个人,你反应是什么呢?

姜文:上吊。

窦文涛:对,上吊,没错,这就是解释了。黄秋生为什么上吊。

姜文:黄秋生是被爱死的。

窦文涛:对,他招架不住了。

姜文:一下来的太猛了,稍微分散点,是吧。隔半年来,一下全聚一块儿了。

洪晃:那你说你们多贱呢,一方面的话又特别希望。

姜文:你说的有道理,男女之间的关系就是有一点,要不他贱,要不她贱。

窦文涛:总得有个人犯贱的。

姜文:这个事吧也确实没有答案,就像看一个电影似的,你想找出一个答案来,我觉得也挺自己害自己,连男女关系这么多年,有人类文明到现在都没有一个答案,您还想找什么答案啊,没有答案。

窦文涛:但是呢,他确实好像是个很重要的驱动力,不但是个驱动力,而且是个特别主要的题材。你看你这个电影里,这个性的意味很浓很浓啊。

姜文:生命本身的感受是非常重要的,你说要找生命的意义的答案是什么,我觉得这个有点耽误工夫,你不如去感受一下做一回陈冲,做一回黄秋生,多舒服,多快乐一点。

洪晃:骚一回比什么都舒服。

窦文涛:我骚也不能给你看

窦文涛:但是像这种所谓到极点,推到极处,这是不是一种拍电影的需要,就是我要把这个人物极端化,真的生活里。

洪晃:我觉得这是人性的需要。

姜文:你没碰到过。

窦文涛:你心里这么想过,是吗?

洪晃:你没骚过?

窦文涛:我骚也不能给你看。对,你说的还真是,我看了这个电影啊,我明白他说的两个意思。一个意思上次做节目的时候,他说这个电影昂扬,他说你要说我有什么情调,昂扬。你看这音乐,都能哼得出来,鬼子进村了,对吧。

姜文:他不是进村,他是一个进行曲。

窦文涛:再有一个就是他原来说过的,就比如说咱们三个坐在这儿,大家习惯是看我们的脸,可是实际上我们的大腿,我们的下部都在桌子底下,这也是一个客观存在,但是你不会习惯看到那儿,但是你像他这个电影,他有些镜头,比如说一个女的穿裤子的那种臀部的那个样子,他就是看到了,一个新的一个观看角度。(完)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