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北记者:台湾获邀加入世卫有助猪流感防疫
2009年04月30日 17: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胡一虎] [凤凰全球连线] [猪流感]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2009年3月底至4月中旬,墨西哥、美国等地接连暴发新型猪流感病毒疫情,墨西哥疑似病例达2498人,可能已有159人死于猪流感,美国确认有68人感染,欧洲多国已现疑似病例。此次猪流感病毒代号为H1N1亚型新毒株,包含人流感病毒、北美禽流感病毒和北美、欧、亚猪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

凤凰卫视2009年4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

胡一虎:这里是《凤凰全球连线》,我是胡一虎,我相信有一句话大家非常熟悉,就是“草木皆兵”。不过在此时此刻草木皆兵恐怕要改成这四个字,叫做“草木皆猪”。

让人闻猪色变的猪流感疫情,事实上到现在为止在全球持续扩大它的威力,似乎也增强它的致命力,原本昨天有许多的美国专家还相当的自豪,有相当优秀的医疗设备,还有先进的疫苗水准带来的病例是零死亡,不过就在今天已经证实美国出现了一个死亡的病例。

这是猪流感爆发以来,全球第一次出现在墨西哥重灾区以外,第一个死亡病例的国家,而许许多多的专家原本都坚持说,这一波的猪流感是传染非常快,但是它的致命是相当低,但是今天所提出的这个,是否遭到了严重的挑战,猪流感是否已经产生多种的72变的变种,甚至它的致命的威力在不断的增强。

今天晚上《凤凰全球连线》,我们特别在台北现场,邀请到的这位嘉宾,就是画面上所有看到的是台湾大学台大医院儿童感染科的主任黄立民黄医师,待会儿为全球华人来深入的解读,当我们所看到的猪流感病毒72变的时候,我们到底该怎么样的应变,才能把整个的疫情降下来,缓和下来,而接着我们凤凰卫视记者再兵分四路,在画面上,您可以逐一看得到,包括纽约现场的张世欣、巴黎现场的李萌薇、东京现场的李淼,还有台北现场的黄家腾,四路资深记者将告诉我们,美洲、欧洲、亚洲最新的疫情,以及各地防疫的重点。

我们首先先来透过图表了解一下,到现在为止,整个猪流感侵袭全球的整个的最新的数字。您在画面上看到,全球我们要特别强调,这是确诊的猪流感的病例,到我现在直播现场的同时,到现在你所看到美国是71人,加拿大有13人,包括了在欧洲看到了英国、德国也都有,还有包括以色列有2个人,墨西哥是7个人,哥斯达黎加有1个人,西班牙是2个人,奥地利有1个人,新西兰是有3个人,从这样的图表你可以发现,最主要的是全球因猪流感死亡的人数美国是1个人,而墨西哥是159个人。

从这样的数字当中,难免大家会相当的紧张,是不是我们在连线的过程当中,又有最新的情况变化,首先立刻就关心今天当中大家最关心的情况,就是在纽约现场,我们的记者张世欣现在就在纽约,世欣你好。

张世欣(纽约记者):你好,一虎。

胡一虎:世欣,我不知道你今天的神情跟昨天我在跟你连线的时候,是否已经有点改变,因为我知道今天所传出的死亡病例案,就在纽约的皇后区,而您的家里跟皇后区的距离到底有多接近呢,世欣?

张世欣:是的,我家离皇后区,就当初疫情发生的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大约开车是10分钟的路程。基本上皇后区可以说是一个移民相当集中的区域。因此在这个部分,其实有许多来自中南美洲的移民,也有许多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可以说是一个最多移民集中的一个地方。

美国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胡一虎:但是我们最好奇,就是出现了这样的死亡病例之后,对美国整个的社会,整个的情绪上来讲,有没有相当大的波动,同时在整个疫情上的防治上有没有进一步的加强呢?

下一页:台北专家:青壮年死亡跟小孩死亡是完全不同意义的

延伸阅读:

港报称五一内地客涌港 增播毒风险

BBC:猪流感若蔓延对亚洲危害最大

石齐平:研制猪流感疫苗的道德舆论困境

全球确诊猪流感病例国家增至7个

朱文晖:猪流感是人口自由流动全球经济新打击

凤凰卫视特派小组墨西哥城现场报道

专家:猪流感或抵消消费类股利好因素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