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法总统府对胡萨会前景焦心
2009年03月25日 15: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卢琛] [凤凰全球连线] [萨科齐] [胡锦涛]

正在加载中...

3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

卢琛:郑先生,怎么看这个时候,法国媒体对这个萨科齐可能会与胡锦涛擦肩而过的情况,如何来评估?

郑若麟:应该说法国媒体是对中国,常年以来进行的那种负面报导,这个是对萨科齐见不到那个胡锦涛主席,他有点幸灾乐祸这种。他们好像感觉到这样一种结果,是一种好像法国要挺起腰杆,这样种感觉。实际上在法国政府来说,我有一个朋友,他很接近法国总统,他告诉我,现在确实法国总统,对这个问题感觉很焦心。

因为法国作为一个全球性一个大国来说,中国这样一个国家,如果他不能见到胡锦涛,在G20不能见到胡锦涛的话,对他来说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应该说萨科齐从去年12月份见达赖以后,到现在为止,他一直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只是到最近这个这样两个星期,才开始感觉到,可能他要在这个问题上,付出一个比较大的代价。

因为本来萨科齐从他上台以来,他一直有这样一种感觉,就是在对付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方面,他总是进一步、退一步、打一下、拉一下,他敢对自己做出一种决定,然后再去通过某种手段,把这个决定引发的一些后果再挽回回来,他对自己的这种能力非常自信,那么说,这次他也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