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拒付款 佳士得一锤砸空
2009年03月03日 11:3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核心提示:
2009年2月26日,佳士得公司不顾中国官方和民间的强烈抗议和反对,如期拍卖圆明园的两尊铜像。眼看中华文物要再次落入外裔之手,蔡铭超拨通了电话,避免了距1860年之后又一次中国文物流失,也给拍卖留下一个大悬念。

3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

解说:以电话竞投,圆明园鼠兔铜首的神秘买家蔡铭超,2号终于在北京现身了。

蔡铭超(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会顾问):当时我想在那个时刻每一个中国人都会站出来的,只不过是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也只是尽了自己的责任。但我要强调的是,这个款,不能付。

解说:据网络多方打探获悉,这位敢和洋人大行叫板的蔡大侠不但智勇兼备,而且还是一位一掷千金的收藏家。担任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顾问,目前是福建厦门心和艺术公司的老总。2006年10月7日蔡大侠曾以1.16亿港元的天价,拍下绝世铜佛,明朝永乐释迦牟尼坐像,创下中国工艺品竞拍的世界纪录。蔡明超一拍成名,由此在江湖名声鹊起。

2009年2月26日,佳士得公司不顾中国官方和民间的强烈抗议和反对,冒天下之大不韪,一意孤行,如期拍卖圆明园的两尊铜像。眼看中华文物就要再次落入外裔之手,说时迟那时快,蔡大侠拨通了越洋电话,避免了距1860年之后,又一次中国文物流失,也给那场拍卖大秀留下一个大大的悬念。

如今悬念虽已揭晓,但事件还在余波荡漾。夺宝大侠蔡铭超竞拍到手,又表示会拒绝付款,网络上简直像炸开了锅。有网友说蔡铭超用“缓兵之计”忽悠法国一把真是有种,也有网民说中国人不差钱,但您蔡大侠也不该去趟这趟洋混水,这不是“助纣为虐”给佳士得做宣传嘛。

更多网友替蔡大侠担忧起来,您蔡明超财大气粗不假,但是不守游戏规则,就跟买东西不给钱,那法国人跟拍卖公司可不是好惹的,他们不找您的麻烦,蔡大侠想好如何应对了吗?还有拍卖被搅局了,那鼠首、兔首该如何下落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