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公投后望与奥巴马直接对话
2009年02月17日 17:01 】 【打印所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全球连线] [卢琛] [查韦斯]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正在庆祝废除民选官员任期限制的全民公投的胜利。查韦斯的建议获得了54%的委内瑞拉选民的赞同。这样,只要查韦斯能不断在选举中胜出,他就可以无限期地掌权。

2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

卢琛:说到这个石油的支撑,就要谈到委内瑞拉和美国的关系了,之所以委内瑞拉可以和美国抗衡,手中的王牌就是石油。因为他一半的石油都是输送给美国的,是美国第四位的石油输给国,想请教的是北京方面的吴主任,对于美国来说,现在油价下跌了,查韦斯还能像以前那么强硬的对待美国吗?我们听到他已经对新上任的奥巴马说,希望在任何情况下,任何时间上和他进行交流,会有所改善吗?

吴洪英:我觉得就是相对于在布什执政时期,那么这个查韦斯与新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这种关系,肯定会得到一种改善。一方面就是刚才所说的,就是说美国跟委内瑞拉的这种经贸关系非常的密切,美国应该说是委内瑞拉最大的海外石油市场,同时也是委内瑞拉主要炼油产品,以及投资的主要来源地,所以双方经济关系特别的密切,即使在经济危机的时期也是如此,那么应该说就是属于目前来讲,查韦斯在公投以后,已经公开的提到了,向奥巴马要。

卢琛:直接对话。

吴洪英:就是进行这种精神,直接进行对话,那么尤其在四月份,即将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行的这样一种美洲首脑峰会,应该说是两个人进行第一次见面,面对面的一个会谈一个好的机会,我相信未来的这个委美关系可能会由紧张逐渐转向缓和。

延伸阅读:

朱文晖:查韦斯公投修宪触民主党大忌 

朱鸿博:与美搞好关系 有利查韦斯执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