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洪英:查韦斯不会丢掉“反美旗帜”
2009年02月17日 17: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所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全球连线] [卢琛] [查韦斯]

核心提示:在投票结果显示查韦斯的改革计划获得胜利之后不久,查韦斯向数千名支持者发表了讲话。公投前,他曾呼吁他的支持者们赞同他的计划,以便给他更多的时间来进行他的社会主义改革。他说,任何在公投中投赞同票的人同时也支持社会主义,查韦斯把投票的结果贡献给委内瑞拉所有的儿童。他说,这是未来的胜利,社会主义的胜利。

2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

卢琛:其实之前查韦斯同俄罗斯方面也有密切的一个接触,这个似乎动作是在美国之前,包括再往前退,查韦斯同伊朗的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也是有非常密切的接触,同时还获得了伊朗的国家荣誉勋章。内贾德还亲切的称他是兄弟和战友,似乎看起来在全球一个反美战线上不光是拉美,在全球战线上查韦斯也拉开了他的一个立场,再往后,这样的一种立场会有所改变吗?

吴洪英:我想就查韦斯的执政理念来讲,他有的地方是不可能改变,比如说他要坚持搞二一世纪的社会主义,比如说,他反对外人的力量干涉委瑞内拉,但是拉美的内政反对霸权他是不会改变的。所以就是说,如果委瑞内拉跟美国之间还存在着一些反恐、激斗,美洲自由贸易区这方面,加上地区指导方面的一些问题,所以未来来讲的话,他反美这样的一个旗号,反对美国霸权的这个旗号,他不会丢掉,但是就是与美国的关系与奥巴马正确的关系可能会有所改善。

延伸阅读:

朱文晖:查韦斯公投修宪触民主党大忌 

朱鸿博:与美搞好关系 有利查韦斯执政

查韦斯公投后望与奥巴马直接对话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