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强将再出场 凤凰"两会"报道有看头
2009年02月26日 15:35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及十一届政协二次会议即将于3月初在北京召开。一如以往,“两会”是中国每年的新闻热点,政治和经济发展的焦点,在今年的“两会”中,全球金融海啸给中国带来的冲击及中国该如何面对,以及农民工和大学生就业、医保和教育等经济、民生话题,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今年的“两会”报道,凤凰卫视也将一如既往,再次派出最强阵容,动员台前幕后大批传媒精英,精兵强将约40人全力投入“两会”报道。吴小莉、闾丘露薇、胡玲等明星主持人、记者将再次登场,著名评论员杨锦麟担纲“两会”特别评论,汇聚本届“两会”报道,面向全球华人,全面、深入报导“两会”实况,并力图将“两会”报道做到精彩。

凤凰卫视“两会”报道——亮点多多

“两会”之前,凤凰卫视北京、上海、深圳记者站早已共同出击,分头进行“两会”前瞻新闻的制作和报道,就“两会”热点话题进行分析式或背景式报道。“两会”期间,凤凰卫视的报道也将不断闪现亮点。

凤凰诸多新闻品牌栏目,《时事直通车》,及早、中、晚三档综合新闻栏目——《凤凰早班车》、《午间特快》和《子夜快车》,在“两会”期间,均将密切关注“两会”进程:“两会”报道的明星女主播--吴小莉,在今年的“两会”报道中,仍将担纲《时事直通车》主播,播出当日“两会”重要新闻。《凤凰早班车》将及时预告当天“两会”议程;《午间特快》将通过新闻连线,把会场最新近况传送给电视观众;《子夜快车》则将打包并整理当日的“两会”重要新闻。

除常规的两会新闻报道之外,“两会”召开期间,凤凰卫视还将进行大量的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将政协、人大会议的开闭幕式、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总理记者会、外交部记者会等若干两会重要进程呈现给电视观众。

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两会”报道花絮,也是凤凰卫视今年“两会”报道的亮点。“两会”期间,前方报道不仅会及时将会场前方的新闻传送回来,梳理当天的议程及热点话题,还将收集有趣的“两会”报道花絮,让观众享受到紧张中的片刻轻松心情。

作为全球华人的中文电视的凤凰卫视,全球化的视角一直是凤凰新闻报导的一个亮点。凤凰卫视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拥有13个记者站,届时,各海外记者站将通力配合北京的报道,就“两会”发布的重要议题和政策,及时收集来自海外华人的反应,发回当地的反应报道。

明星女主播主持“两会”专题报道——值得期待

值得关注和期待的是,“两会”报道的明星女主播——吴小莉,除担纲《时事直通车》主播,播出当日“两会”重要新闻,还将在其主持的《问答神州》节目中,针对两会重要议题,联络政府高层,做精彩的高层访谈;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每日一期的“两会”专题节目——《两会访谈录》中,记者和主持人将邀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金融危机影响下,今年“两会”关注的经济问题,畅谈各方热点看法;久负盛名的战地玫瑰闾丘露薇,担纲《华闻大直播》的主持人,延续以往做法,邀请评论员或嘉宾,播出新闻,并共同讨论“两会”热点话题。

胡一虎、杨锦麟热议、点评“两会”——精彩观点荟萃

更值得关注和期待的是,凤凰当家小生胡一虎的《一虎一席谈》,在“两会”期间仍将贯彻以往传统,为电视观众们搭建起“两会”代表共聚一堂,与观众共同互动、热议国事的观点平台,届时,将邀请上百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来到节目现场,就“两会”关注的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国面临的经济发展问题畅所欲言;同样,是凤凰卫视的评论老将杨锦麟也将再次出马,担纲“两会”报道的新闻评论员,“语不惊人死不休”,动态点评“两会”进程进展、分析精彩话题,为观众带来一道道精彩的“两会”新闻“大餐”。

据了解,“两会”期间,凤凰卫视还将通过滚动字幕新闻、视频连线等,每天预报并即时报道“两会”的重要议程、要点。大家所熟悉的吴小莉、闾丘露薇、胡玲、姜楠、雷宇、秦枫等明星记者将承担“两会”报道的视频连线。

每年都会有“两会”,各方媒体也越来越多地报道关注两会,突出自己特色,关注报道好中国的政治大事,是凤凰卫视“两会”报道的宗旨。凤凰卫视一向以专业、快速和真实见称,在华人媒体中,享有领导和权威的地位,永远站于新闻最前线。凤凰卫视的“两会”报道,值得关注和期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