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拍《三国》观众史实难兼顾
2009年08月03日 11: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许戈辉] [名人面对面] [高希希] [三国]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2日《名人面对面》节目 以下为文字实录:

高希希版新《三国》长达50分钟的片花在近日曝光,虽然本剧才刚刚杀青,后期制作还未完成,但这一版《三国》已经未映先热。新《三国》到底新在哪里?前所未有的电视剧资金投入,结果如何?面对种种争议,导演高希希如何回应?第一时间,高希希做客《名人面对面》。

高希希屡次拒导《三国演义》 主动请缨拍《三国》

许戈辉:高导我知道《三国》的拍摄的部分都已经杀青了,那现在已经进入后期制作了,对吧。

高希希:对,刚刚进入。

许戈辉:所以苦日子还没有完。

高希希:应该说我这些天还没从现场拔回来,因为我是想努力希望自己能休息一个星期,但是好像从精神状态到整个的思维方式好像还没倒过来,我想可能要努力再平静两天,然后全身心地投入到后期去。

许戈辉:现在回顾当初刚刚接手的时候,就是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您是什么样的反应,就有人找您请您出山拍《三国》。

高希希:这个《三国》其实特别的特殊,因为在前几年有好几个制片人国内的制片人来找我,那么我很正当的理由,我说你们拍什么,他说就拍《三国演义》呀,我说就拿了小说你们认为能拍吗?他说可以改呀,我说这样的话,我一听就觉得准备上是不充足的,我可能很多时候,我就断然拒绝,我说可能这个我还上了。那么到了现在这个《三国》也很蹊跷,一个特别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这个剧本,我说这个作品的理念和角度恰恰是我想要的。

许戈辉:这是什么呢?理念和角度

高希希:也就是一他的精炼度,就是这个作者也就是朱苏进老师,视觉上,首先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我们就一商量,最后我们也商量直接就从董卓进京开始,因为前面有一个很大的一个历史界定,到现在我们的价值观和这个价值取向,可能还没有完全缕顺的前提下,我说我们尽量不碰前面那一段,也就是“黄巾起义”这一段,我觉得那一段是挺难说清楚的一段,我说干脆从董卓作乱开始,董卓进京开始,我说这一段恰恰是《三国》最精彩的部分的开章,我说从它进入,从曹操开始,这样会有意思,而他恰恰也是按我们这个思维理念去完成了这个剧本,我觉得一看我特别兴奋,所以应该这么说,在我拍摄生涯的过程中,我从来没有主动去要求过要拍的,都是人家来找我,那么这一次是我主动去打电话说我能否来承担这个任务,那么制片方感觉到特别惊讶,他说我们不敢找你,就因为怕你拒绝,我说我自己想来请战一下这个任务,当时十分钟都不到就达成协议了,就特别高兴,所以我当时把所有手头上的事全部放下了,就一头就扎进这。

下一页 观众史实难兼顾 易中天说高希希注定失败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