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的电影与梦想
2008年03月03日 17: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王小帅] [《左右》] [名人面对面]

再获金熊:糊里糊涂

许戈辉:你最希望获哪个奖?

王:那个时候真是蒙的,因为在我们的判断中,那个编剧奖的时候,我们都含含糊糊的,有没有编剧奖这个设置,当时还不太清楚。

许戈辉:多好玩啊,你们这等于去了,也没什么特明确的目标,是吗?

王:对,开玩笑说,金熊有点不太可能,我心里觉得可能性不大。

许戈辉:为什么?

王:概率上不行,去年就金熊了,那今年再来个金熊,那这个概率上也不行,也到不了那么强。

许戈辉:不是,从这一点是不是也说明,就像现在有一些人说的,这个奖,国外电影节这个奖这个事呢,也是有一种平衡在里边?

王:就是我们心里这么想吧,就觉得这个得平衡一下,别都是中国人拿奖。但是真的是平不平衡,我倒觉得没有什么,不会太平衡,也可能这一届它的评委的组成,或者是影片的构架,组成,就是比如说现在拿奖那个片子,可能有利于他拿奖吧,估计是这样。

许戈辉:你说那个,你之前就知道获奖了,是你在什么时候得到的通知?

王:我们是15号下午在巴黎的时候,然后电话打过来了,说是有一个奖,但具体有什么奖,也不太清楚。

许戈辉:一般电影节都会在颁奖典礼的提前一天通知到?

王:对,提前一天通知。

许戈辉:你好像为你们整个团队设计了一个动作,一个姿势,然后大家走红地毯的时候,还要摆这个姿势,是怎么着来着?

王:左右,左右两只手都这么交叉着,贴在心上,左右连着心,大家一种爱的表示还是怎么着,搞不清楚。

许戈辉:我还以为是胜利的意思。

王:胜利,是吧?

许戈辉:嗯,可能也有这个意思吧。

王:左手右手,原来一开始,我们什么左手握右手吧,就是,完了就想这样,这样比较有力量一点,原来是这样,左手右手贴着,左心右心贴着这样,表示一种温暖吧。好玩。

许戈辉:不,看来这个手势还真的是带来好运了。

王:真是,大家都记得,来一个,来一个,再来一个,再来一个,我们在飞机上自己拍照的时候,这样弄,说这样行,这样到那就干这个,印象挺深刻的也。

许戈辉:其实你已经不是第一次获得这个金熊了。

王:上次是,上次比这个大,上次是评审团大奖,差一步就金熊了。

许戈辉:所以这一次获奖,就没有那么多的惊喜了,是不是?

王:对,多了一个。但是呢这次大家还宣传,或者是媒体,挺配合。因为上次去等于有这么一个挺好的一个奖,回来就没让宣传,也不让动,

就是不让做,所以就等于说是偷偷地把那熊就掖着了,也没发行那个片子什么的。

许戈辉: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说,第一次获奖呢一直就是,还有个心结,这次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大张旗鼓地......

王:对呀,这次其实是个单项奖,上次是个影片大奖。

许戈辉:但是这次的单项奖叫编剧奖,是吧?这编剧,是你的编剧吗?

王:对,恰巧是我的。

许戈辉:所以这个意义应该不一样。

王:对对对,最佳编剧奖,确实不一样。这事挺好的,除了金熊之外,有几个单项奖,其中之一。最佳,类似像奥斯卡最佳编剧这种感觉。

许戈辉:获编剧奖,说明会讲故事。而现在我们经常强调说,国内的电影现在动不动玩大投资,但不会讲故事。

王:对,所以可以相信这个电影的故事,好看。

许戈辉:因为我们没有人看过这个电影,只知道它一个大概的就是故事的梗概吧,应该说是一个真实的新闻故事,是吧?

王:对,因为我觉得像这种事吧,我觉得就是,怎么说呢就是人到中年了或者结,有过婚姻生活了,谈过恋爱,然后分过手,有类似这种生活经历的,就会觉得这个挺有意思的,因为我觉得男男女女之间,这个情感那点事吧,就是经常是由爱变成恨呐,由这种,各种情感是交织在一起,爱的时候挺好的,不喜欢的时候,两个人就打得一塌糊涂,那一般的情况下,要闹到离婚,或者是一般情况下两个人已经是基本上是属于就是说,如果能和平点分手,做朋友就不容易了,一般都是非常,关系已经非常糟糕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两个人已经分了手,有了这种互相之间的历史,再要重新回过去说,咱俩再那个什么吧,我觉得就挺有意思,就这个有意思就在这里,而且两个人还没有办法,谁都没法说不,谁都没法拒绝,然后就这样了。

许戈辉:因为他们共同目标为了孩子。

王:共同目标是谁都,这是你们亲生的孩子,对吧,一个生命。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