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倾吐超女前后的内心隐秘
2007年12月07日 15: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日20:30-21:00

重播:周一13:25-13:55

嘉宾:李宇春

从2005年的超级女声中脱颖而出的李宇春,在总决赛中共获得全国观众公开投票352万余张,并最终夺得2005超级女声的总冠军。人气可以用"如日中天"来形容,她的"粉丝"既有十多岁的小妹妹也有年近古稀的大妈。她更被认为是最具个性的超级女声,成为2005年娱乐圈的最强音。

李宇春:我比同龄人要理智的可怕

李:我觉得,我自己有时候可能想的东西比我这个年纪的会理智,理智得有一点可怕。

记者:比如说。

李:比如就像问这样类似的问题,或者可能有一些媒体会问,你小时候喜不喜欢童话或者是怎么样,我就觉得那是假的。

记者:你从小就觉得是假的?

李:对,就不可能嘛。

记者:哎,为什么会这样啊?

李:不知道啊,我家庭其实很幸福的。我很多同学,我的很多朋友可能有从小家庭有破裂,我家庭一直都是很幸福,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记者:那我们把刚才那个问题,反过来用另外一个角度来思考一下,你最害怕失去的三样东西是什么?

李:我比较怕失去自由,那个很可怕,然后,当然我觉得音乐的部分就不用说的嘛,这个是一直自己追求的东西,还有的话,好像没有特别的。

记者:是因为太多了,无法选择,还是因为根本就没有害怕失去的,除了自由和自己的音乐?

李:好像是没有,比如说,家人可能怎么样的,我觉得可能,说现实一点点,它就是以后肯定会发生的,我觉得即便是自己相信会怎么样,但是我觉得还是会接受的,不像说刚刚聊的那两点,是可能不行。

记者:这个倒是很有意思,你真的是有超乎你自己年龄的一种冷静和理智,就是什么事情,好像刚刚开始的时候,你已经能够看到它的结束,因为我记得我看到过你接受的一个采访,当时记者问你,你现在这么红,又有这么多的粉丝、歌迷,会不会害怕有一天会失去?你的回答是,怕,因为注定你要失去。是什么让你看到了这一点?从别人身上,从书上?

李:其实我也没有。

记者:因为你并没有经历过,对吧?

李:对。我没有经历过,用别人的话,我也是刚刚入行。

记者:你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

李:我现在看的音乐杂志类的会比较多一些。以前我念书的时候,看刘庸的这些东西会比较多一点点。

记者:你挺潇洒的啊,挺想得开的。

李:反正有人说,你这样会不会觉得太悲观,但是我觉得还不至于到悲观的地步。

记者:我曾经采访过一位国学大师,是位老人家,我采访他的时候,他已经80多岁了,他其实在8岁的时候,就写过一首诗,那个诗里边表达的情感,就是人间的悲欢离合,就是他在80岁的那首诗,他在8岁写的那首诗,已经透出了80岁的人所具有的一些东西,那种悟性,那种淡然。可能有的人就是这样子。虽然不需要经历那一些,就已经能够领悟到。你算那种。

李:我不知道啊。可能某一个方面而已。

名人面对面其他精彩节目:

 女诗人讲述台湾白色恐怖时代

叶嘉莹 用现代观点看旧诗

“许三多”王宝强、许戈辉大演感情戏

费翔“霸占言承旭女友”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