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19岁初为人父 视麦克风为断头台
2010年04月15日 18: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解说:上世纪90年代初,王杰在歌坛红极一时,他的生活也几乎全部被工作占满,长期忙碌的工作让王杰的身体一度亮起红灯,由于厌食症的困扰,武行出身的王杰,曾暴瘦至89磅,为了恢复身体健康,1994年王杰听从医生建议,移民加拿大进行疗养。

王杰:那边的外国医生就每天照顾我,每天就要吃那个baby food,婴儿食品,一点点,一点点。我跟你讲我那时候真的,丑到那个身体,那走路是那种,你会觉得一副骨头架子在那边走路呢,你知道。

陈鲁豫:哎,我觉得人的身体很奇怪,你明明身体是需要营养的,是饿的,但是人身体就会排斥那些东西。

王杰:对,会排斥,因为你饿过头,你身体已经胃,胃部已经没有办法再吸收,所以我不是忧郁症,我是厌食症你知道。后来就是慢慢慢慢医生就开始说,拿一些稀饭,剁碎的稀饭,剁碎的牛肉,然后煮熟它,一点点变成吃这种东西。

陈鲁豫:吃的过程是很煎熬的吧?

王杰:煎熬,煎熬。然后因为那时候吃东西吃太多都会,会呕吐出来,就没有办法,就后来慢慢一步一步一步,然后医生就说,你去多买一些狗,买一些狗回来陪狗散步,然后后来你去买一条,买一只船回来,每天开着那个游艇出去玩。因为开船要站着,他说指定说,你要站着那个,把椅子拆掉,不能用坐的,要站着开。那船有浪嘛,就练那个腿力就慢慢地开始举重,慢慢地就开始跑步,慢慢地骑脚踏车,开始练健身,就回到香港的时候,那是我最,身体最强壮的时候。

陈鲁豫:所以人家老说,以前有一句话我老不明白,人家说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的福,就成名以后带给你的快乐有过吗?还是很短很短的一段时间?

王杰:没有,其实我到现在开始,已经产生了一种错觉吧,这错觉是什么,到底跟女生在一起的话,她是喜欢我的钱,还是喜欢我的人。

陈鲁豫:这很恐怖。

王杰:会很恐怖,所以你知道一件事情吗?你说超级富豪快不快乐?其实他一点都不快乐,他身边真的能有几个真实朋友?没有。我在香港回到,加拿大回到香港那段日子,每个月我刷卡至少,少说有四五十万的港币,那些,那些妖魔鬼怪都来了,每天。

陈鲁豫:什么叫妖魔鬼怪?

王杰:哎呀,杰哥吃饭吧,请你吃饭啊,一吃,结束的时候没有人了。

陈鲁豫:男妖魔鬼怪,还是女妖魔鬼怪?

王杰:都有,都有,都说请我吃饭。

陈鲁豫:最后你买单?

王杰:对,然后我还试过,我常常很笨的一个人,然后半夜两点多钟,杰哥你在干什么?我说我当然在睡觉,你出来我们在KTV啊,来唱来唱来玩嘛,我们请你,我生日。好,我就去了,半夜就开着个车子就去了,我一进去,哇,怎么很多都不认识,二三十个人呐,很多次这种纪录。然后结果我就坐在那边,坐着,坐着哎,怎么我的朋友都不见了,再回头一看,哎,其他的人都不见了,只剩下两个,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你是谁呀?就这样。那我一想说,走了,结果走了就被服务生拦住了,王先生不好意思,这边还没有结账,没结账不是结了吗?没有,没有这边呢,我说多少钱?一共四万八。就这样,这种日子过了十年。

陈鲁豫:那下次叫你,你还去吗?

王杰:我告诉过我自己很多次,我打死也不会再去。

陈鲁豫:但还是去?

王杰:还是去了。

陈鲁豫:你为什么要去呢?

王杰:我不知道,我可能一个人在香港怕寂寞,觉得没有,好想交多一点朋友。可是每次都是交着交着就是那种,反正就是吃饭,然后都把那个责任都怪到我头上。然后比方说他们要喝酒,一叫叫十几瓶威士忌,其实我告诉你,我从头到尾喝不到两瓶啤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