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19岁初为人父 视麦克风为断头台
2010年04月15日 18: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陈鲁豫:你自己害怕不害怕?

王杰:害怕,我怕的不是那个,我是,坦白说我是一个有严重洁癖跟爱漂亮的人,虽然我长得不漂亮,就是因为长得不漂亮,爱漂亮。

王杰:我怕的是什么你知道吗,我怕的是我死了之后那个样子会很丑,你知道。我每天还在模拟那个状况。

陈鲁豫:模拟什么状况啊?

王杰:万一我今天在舞台上突然间就倒下去了,我要用什么姿势。

陈鲁豫:你要倒得漂亮。

王杰:对,我要倒得漂亮,我说真的,我有这样子幼稚的想法。

陈鲁豫:是要向后还是往前。

王杰:对,我有想过,如果我往前摔的话,万一撞到那个脸,被人家翻过来时候,那个鼻血跟牙齿,那个嘴都是撞到那儿,好丑。那果我往后面摔的话,万一那个脑勺摔到又死不了的话,那一下很痛苦地挣扎。

陈鲁豫:你想得够多的。

王杰:对,我那时候真的是这样子,每天都在想这个问题。

陈鲁豫:那你人的那个状态,那处于那个时候,人是处于抑郁的状态吗?每天会不快乐的状态吗?

王杰:不是我是厌食,后来已经不能吃东西,对那个麦克风有恐惧症。他们逼我要去录音的时候,我每天到了录音室一定要关掉,那个录音师知道我来了的时候,他一早就要把那个所有的灯先关了,暗暗的,包括那个有麦克风的那个,那个架子架着那个麦克风,准备唱的那个位置,他就把所有的灯都要关掉。

陈鲁豫:有一点光都不行?

王杰:不行,我看到那支东西,我会觉得像那个断头台,会怕。我怕那支东西,会发抖,看到那支麦克会发抖,你知道吧。因为以前我们都是,坦白说我们歌手,那个时候他们,在他们台湾那边的制作人,歌手大部分都要懂音乐的。不像我们现在香港的歌手都看不懂,完全不懂,那时候谱一才下来,那个歌词放到那个谱下面,你就要会唱了,就很可怕,每天一丢下来就要唱,每天丢下来就要唱,因为那时候自己也不好了,一签就签了一年,签四唱片,我得要完成那个合约。

陈鲁豫:三个月出一张那很可怕。

王杰:很可怕,而且我现在是,就算是今天此时此刻为止,我也是全世界包括西方人在内的歌手,我是出的专辑、唱片最多的一个,没有人比我多。

陈鲁豫:我相信。

王杰:很可怕,所以那时候我最记得我的舅舅,一直说不要唱了,不要再唱了,也是谈判过,可不可以赔钱给你们,我不要出后面的唱片,不行。

陈鲁豫:你没想过吗?我就大不了赔钱给你们,这样下去我不行了。

王杰:他们也知道我身体已经差不多了,已经可以说是可以宣告就是准备后事,因为这会牵扯到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如果你快不行,那要更要,懂不懂,留一些东西。

陈鲁豫:我明白,人走了以后唱片卖得更好,是这个意思吗?

王杰:对对对,一定的,这是没有办法的。所以那个时候到最后我就决定了,我说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你们要告,你就告我好了,我就东西一那个,一卖了,就回加拿大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