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长亭 战场赛场商场 残奥冠军别样人生
2008年09月10日 10: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冷暖人生] [陈晓楠] [孙长亭]

1992年9月的一天,26岁的孙长亭,走进西班牙巴塞罗那奥林匹克体育场,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他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标枪项目,然而比赛刚刚开始,孙长亭就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

孙长亭:就在那一瞬间,我把耐克的鞋给脱下来了,把阿迪达斯的裤衩脱下来了,我不穿了,我就穿中国的梅花,我这回非干你们了。投完之后,停了,停了之后,我也不知道什么结果,一会儿过来两个裁判,让我签字,(我听)不懂,怎么,没犯规啊,签吧,我签了字,等一会儿那喇叭给我广播了,说CHINA孙长亭以49米02打破了48米48的世界纪录,我一听,把我美死了,哎哟,我怎么投这么远呢。嘲笑我的人们看一看,我孙长亭站在这里,我就要这块金牌,所有的一切让金牌回答你们。

1992年9月的一天,西班牙巴塞罗那奥林匹克体育场里,第九届夏季残奥会男子标枪比赛即将举行,9名参赛运动员当中,唯一的一张亚洲面孔。

在清一色的欧美选手里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26岁的中国选手孙长亭。在这群身形高大的运动员当中,孙长亭最瘦小,也最不被重视,而且男子标枪也从来都是欧美运动员的天下,所以当时谁都并没有想到,在这次比赛当中,孙长亭竟然获得奥运会冠军,而且竟然两破世界纪录,可以说这一次,孙长亭一战成名,就在国人为这位奥运会标枪冠军欢呼的时候,他们却并不知道,断了一条腿的孙长亭,曾经是个四肢健全的小伙子,而且真的差一点成为体育明星。少年时代,孙长亭足球踢得特别好,他上过《中国少年报》的头版,还获得过全国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17岁的时候,孙长亭被特招进了部队成为一名体育兵,那时候的孙长亭人生的最大梦想就是成为一个球星,直到有一天,中越边境的一场战争将孙长亭的人生轨迹彻底改变。

巴塞罗那残奥会结束后,孙长亭凯旋归国,他用一种几乎疯狂的方式花着得来的奖金。

孙长亭:手机两万多买的,我有钱,我让你看看,你不那阵看不起我吗,你看我现在,我有戒指,我有项链,我有手机,不行就牙也镶金的,有钱嘛。那阵可得势了,可张扬了,我可喘出这口气了,哎呀,真美。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