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集中营 改造“烂透了”的城里人
2008年03月07日 14:45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程鹤麟:红色高棉是这样评价他们自己的,“组织上超过列宁,政治上超过毛泽东,言下之意,波尔布特才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其实,波尔布特并没有那么了不起,就以城市人口大迁移来讲,一方面抄袭了中国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另一方面抄袭了纳粹的集中营。

中国的历史上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兄弟我是亲身经历过,我也是插队知青,虽然号称是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但其实还是我们知识青年把文化知识,带到农村,教育农民。

红色高棉统治下的柬埔寨

至少我们没有被监管,没有被批斗,我们不是专政对象,我们中的许多人就在当地入党升官。今天,许多中国共产党的高级领导人,当年就是插队知青。

而波尔布特把数以百万计的城市人驱逐到穷乡僻壤,是把城市人当做罪人,当做专政对象来看待的,就像纳粹看待犹太人一样。而且整个迁徙行动,采取的卑鄙、欺骗手段。红色高棉告诉城市的居民,美国飞机要来轰炸金边了,大家暂时疏散一下,用不了三天、五天就能回家。

《逐浪湄河》这样写道,他说:“波尔布特集团,从理论到实践上都认为城市的人,浸透了资本主义的毒汁,已经是不可救药的废物,除了不懂事的小孩子之外,其他的人都是要消灭的对象”。

红色高棉的战士都来自贫困山区,有一位战士这样问《逐浪湄河》的主人公说,“上级告诉我们说,城市里的人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是吗”?作者还这样写道:“红色高棉的领导层,不仅错误的引导一些不了解真相的人,盲目的仇恨城里人,而且将这种荒谬的观点,作为制订政策的依据,制订出一系列严重错误的政策”。

金边曾经是繁盛一时,号称“东方小巴黎”,而在1975年的4月份只用了三天时间,原本200万的城市,已经空无一人。但这还不够,三个月之后,波尔布特,又进一步发狂了。

《逐浪湄河》这样写道:“1975年的7月间,当从城市驱逐出来的难民在红色高棉统治下的农村初步安置完毕之后,红色高棉政权以波尔布特为首的领导层却认为仅仅是下乡,还不足以改造这些已经烂透了的城市人,应该进一步把这些人全部迁移到西北部荒凉的山野上,才能彻底的予以改造”。

作者说,红色高棉把已经困苦不堪的难民,进一步的放逐到柬埔寨生活条件最恶劣的西北部山区去,任由他们在非人生活的环境中自生自灭,致使数以百万计的柬埔寨人民,葬生于柬埔寨的荒野之间,人为的导演了一场惨绝人寰的悲剧。

下一页:偷一个红薯,死罪!

往期精彩内容:

20000个“杀人坑” 尸体做肥料

柬埔寨“文革” 青出于蓝!

柬埔寨“红色高棉”时代浩劫

教你如何解读人的行为密码

对“未来”的11个定见

《开卷八分钟》博客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