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切·格瓦拉穿在身上 虽然不知道他是谁
2007年11月07日 21: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他把切·格瓦拉写成这样的一个人,他说切·格瓦拉他的观点就对于,跟在美国一些流亡古巴人很像,我们要知道,美国有一批流亡的古巴人,这批人就是当年卡斯特罗、切·格瓦拉,他们古巴革命成功之后,打地主,分田。这些人就逃跑了,跑到美国去,这帮人当然对切·格瓦拉是恨之入骨。所以切·格瓦拉的第一个罪状就是不懂经济。首先他们分去了那么多人的土地,然后还觉得这是一个功劳,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是侵犯私人产权吗?

埃及前总统纳瑟曾经在他的回忆录里面写,切·格瓦拉当年去访问他的时候,切·格瓦拉就问他,听说你搞了一个土改很成功,那你们土改最后有多少人逃亡了呢?纳瑟说没有啊,怎么会有人逃亡。结果切·格瓦拉很愤怒。根据略萨他的说法,切·格瓦拉很愤怒,怎么愤怒呢?一个土改搞出来没有人逃亡那就不算成功。

切·格瓦拉的“罪名”

这还不止,这本书还说切·格瓦拉是个非常嗜血、非常血腥、非常残酷的一个人。他在革命成功之后,马上弄了一个大型的监狱,自己去监督所有里面的审判行刑,总共处死了几百人。那几百人在切·格瓦拉来说都是一些反革命分子,都是一些罪魁祸首,就是当年政府的帮凶。但是一些反对切·格瓦拉的一些右派自由主义者就认为这里面有很多个案,很可疑,他未必有犯错。但是切·格瓦拉抱持一个什么心态?就是我宁愿杀错一百,也不要漏杀一个。这种态度在他打游击战搞革命的时候就更明显。

那么这本书里面就说到,切·格瓦拉曾经很残酷的处死过很多他的革命的同伴,为什么呢?就因为他怀疑他们不忠或者怀疑他们会出卖革命。这里面甚至有切·格瓦拉自己日记的记载,切·格瓦拉喜欢记日记。日记里面就说:我很怀疑有一个同伴是有问题的,然后跟他吵起来,最后以一把手枪解决了这个问题,正中他的脑袋,他的东西现在全部都属于我了。由此证明切·格瓦拉是多么的残酷、多么的血腥。

光是这么说还不够,那么这本书还有提到切·格瓦拉在经济上是个大外行,搞完土改之后他当古巴央行行长的时候,出谋献策搞古巴的经济。结果在革命成功之后几年,整个古巴的经济增长几乎是停顿。甚至他们最引以为傲的蔗糖的收成也下降到了革命前一半的水平。

除此之外,他还搞一个劳改营,就是逼着大伙儿去义务劳动。不听劳改就不行,因为他主张大家要自愿劳动。他自己倒是做得到,他当央行行长还去甘蔗田砍甘蔗。

可是这里面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对今天的年轻人来讲,切·格瓦拉最大的罪名是什么呢?是他反对同性恋。这里面就说到,他当年控制一个城镇之后,曾经推行非常严格的伊斯兰教法式的教法。你看这个用字,他很故意用这个字,因为这个字让大家想起极端的清教徒主义,就说切·格瓦拉规管大家的生活、男女的关系,不准搞同性恋。尽管他生活放荡,但是他管人家这方面的东西,私生活的事倒是管得很严的。 

相关阅读:

切·格瓦拉的骄傲和追随者的唏嘘

嫁给旧书店还是嫁给男人

“蛀书虫”的境界和“姻缘”

买书多过读书的书痴

逛遍全世界的书店找“天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