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奥运会之后你还炒股、买房吗?
2007年11月02日 16:59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景行长安街 首播: 资讯台 星期四 20:15—21:00

曹景行:好,来到长安街,共同关注中国的事态发展。今天的焦点话题是关于中国经济和奥运的关系。请到的嘉宾是《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女士,第二次上我们的节目,上次收视率很高,我们希望能够多听一下中国有关经济的分析。

刚才提到是中国经济和奥运的关系,因为确实在现在我们判断未来中国经济走向的时候,有一个时间点,就是明年8月8号开始的北京奥运。那么一些分析都在讨论,就是奥运之后的中国经济会不会保持现在的势头?甚至一些股市上面一些股民不有这么一个流传吗,就是现在的股市好象到奥运之前应该没问题,甚至说房价,北京的房价或者别的地方房价,在奥运之前应该是没有问题。但奥运之后呢?所以大家有这么一个时间点,这个时间点是不是合理?是不是科学?我想听听您的意见。

奥运会是否成为中国经济转折点?

李佩钰:奥运在有一些国家,比如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以及2000年的这个悉尼奥运会,过后都出现了这个经济衰退或者是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这么一个。

曹景行:停滞。

李佩钰:对对,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很多人自然就想,说奥运以后,中国经济会是怎么样?更多的人可能前一段时间都关注以后房价,反正我周围的很多朋友也在跟我说,说的我要不就奥运以后买房,要不就在奥运之前把房子卖出去。点击查看原文

高速经济增长中的"泡沫"成分有多少?

李佩钰:这个那我们就分两边,先说这个股票市场吧,股市资本市场有一种观点,因为我们现在的股市呢可能出现了泡沫化的倾向。我觉得这个本身股市就是一个资本市场,就是一个近似于虚拟的这么一种市场,它本身就有泡沫,它本身就是一种泡沫造成的,就是大家认为股票高,大家都来买,那这个,那它这价值就高,它这个股票价格就高。所以我觉得这个泡沫是不可怕的,它都会有的。而且我们所有入市的人都有这种概念,因为它的泡沫化,所以它有涨有落,它有涨的时候,总会有落的时候。所以但是现在今年的这个股市这一轮增长,大家还是充满信心的,这个都是认为在明年奥运之前,股市会没有问题,这的确有。因为奥运给大家一种预期,资本市场更多的它是要靠预期作为支撑,就是我们预期认为它好,大家都认为好,它自然好。

曹景行:那房地产呢?点击查看原文

营销赛场 奥运门票销售出现败笔

第一就是品牌的营销。我们看到这个借助奥运,我们国家的很多著名的企业已经被全世界瞩目。比如我们的联想集团,它是全球奥委会的这个,国际奥委会的TOP赞助商,实际上它通过奥运,它的所谓的国际化战略,走到了一个很辉煌的一步,让全世界了解了知道了联想。另外企业,企业其实这次除了联想以外,我们很多大企业,比如国家电网,什么中移动等等,包括这些企业,都进入到这个奥运的主赞助商的层面上来。

曹景行:能够成为主赞助商很重要吗?

李佩钰:应该,因为我们过去对这个一些著名的一些企业的了解,比如三星,三星其实的崛起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点击查看原文

奥运会对韩国影响重在“民主进程推进”

曹景行:而且别的国家办奥运以后,实际上也造成了这一方面的,尤其是发展中国家,除了经济以外,也是观念上的冲击。

李佩钰:我们报社这个当时跟那个韩国的《每日经济新闻》做了一个"中韩论坛",其中一位从韩国请来的当年奥运会的主要参与者吧,一个韩国的一个官员,我们在私下问说:您觉得88年的奥运会对韩国最重大的影响是什么?他说:是民主进程的推进。当时是他们始料未及的,就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过,奥运对韩国的最大的影响,他说是民主进程的推进。

曹景行:民主进程推进的背后是一个自信心,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自信,奥运最主要带来的东西,我想对中国可能就是一个自信。点击查看原文

曹景行:谢谢,今天我们只能讨论到这儿。

李佩钰:谢谢。

相关阅读

易中天品十七大“成都方式”探索中国道路

我在人民大会堂“赶场”见闻

如何面对“社会财富充分涌流”之后

中国军队高级将领年轻化步伐加快

国家预防腐败局 大陆的“廉政公署

 



   编辑: 孙艳娜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