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日本第四代间谍卫星分辨率已达1米
2009年04月22日 09: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正在加载中...

韩国《中央日报》汉阳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金庆敏文章:1998年朝鲜发射了“大浦洞1号”导弹。随即日本宣布将构建第四代间谍卫星体系以及导弹防御系统。不到十年时间里,日本像履行诺言一样完成这一目标。地球上空日本第四代间谍卫星对朝鲜半岛的情况了如指掌。日本的间谍卫星拥有最尖端的技术,由第二代光学卫星以及第二代雷达卫星组成,能够分辨地面上大小为1米的物体。该间谍卫星能够免于海洋以及阴云等天气条件的干扰,24小时持续不断地收集情报。预计在短时间内,日本间谍卫星的性能将进一步提高,能够分辨大小为30厘米的物体。而美国最为尖端的卫星能够分辨大小为10厘米的物体,由此可以推断出日本间谍卫星的性能有多么高超。

凤凰卫视2009年4月15日《军情观察室》节目

董嘉耀:来自韩国媒体提到日本方向一个最新日本军力的评估,韩国军事的学者,一位教授,特别在韩国媒体披露一篇长文提到,韩国的情报和研究发现,日本具备亚洲区内甚至全球尖端的军事实力,可以说是非常强大的军事大国,随时可以在半年之内造出核弹。

那么韩国这篇文章特别提到呢,在1998年朝鲜试射了大浦东1号导弹之后,日本就以朝鲜发射这种导弹有威胁为理由,用10年的时间积极的拔出军费预算,来发展日本的军力。特别提到日本的第四代的间谍卫星,目前是非常的成熟,已经可以达到全天候的侦测。

这个日本第四代的卫星,目前这个分辨率已经是达到了1米。那么在太空可以看到,地球上1米的分辨率,而且韩国的专家认为,日本只要稍加投入,把分辨率提高到30厘米是不在话下,而且非常接近美军目前最先进的所谓10厘米的分辨率。

另外韩国的军事专家还说,日本现在完全有能力把10吨重的卫星,发射上太空。那么达到这样的能力,理论上,日本的导弹,长程导弹,可以打到全球任何的地方,日本军备全球导弹的打击能力。

同时他也提到,日本具有完善的导弹防御体系,有6艘的神盾舰,部署在日本的周边,日本有效的可以拦截周边国家对它的导弹攻击。而且日本关键的是,在(清森县)有它的铀和钚这种核原料的储存,随时根据日本现在自己的技术,可以在半年之内,制造出日本所需要的核弹,而且挂载在导弹上,可以发射,因为日本有非常先进的起爆装置的制造技术。

综合这边,韩国媒体的报导也提到,韩国承认,日本具有尖端的军事实力和军事潜力,只是引而不发。而且在政治和外交上,一直说是和平建国,实际上日本隐藏强大的军事的威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