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中国研北斗系统形成战斗力
2009年04月20日 17: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4月15日《军情观察室》节目

董嘉耀: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二代的北斗卫星的定位系统,要谈谈北斗对中国军事实力真正的帮助,现在请到香港和台北的军事观察员分析一下,先问问马鼎盛先生,怎么看中国这个北斗系统为什么要自主研发全球定位系统呢?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形成战斗力

马鼎盛:北斗系统已经是慢慢的形成,在过去几年遭受西方加上俄罗斯不断的评击,甚至俄罗斯说这个北斗系统根本起不到全球定位系统,所以也不能导引这个弹道导弹去打航母。好了,现在不断的第二批、第三批不断的发射直到二十几枚能够覆盖全球,就真正形成战斗力。形成战斗力呢,只是中国抢占太空制高点的一个部分,这个北斗系统它在对海陆空二炮的全球定位上面都有很大的作用。

简单来讲就比如说是中国的火箭炮,它打的远是全世界都公认的,打的最远能打300公里,横跨台海。但是准不准呢?火箭炮有名的不准,可以偏差一两公里,但是有了全球定位系统的时候呢,它可以据说当导弹使,能打到10米左右,那这个火箭炮就形成一个很大的威慑能力。当然其他还有制导炸弹,还有很多的制导武器都可以利用这个北斗系统在可见的将来形成一个威慑力对周边是有一个很强大的作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