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大陆北斗二代关键部件仍需进口
2009年04月20日 17: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北斗系统]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4月15日《军情观察室》节目

董嘉耀:好,问一下台北亓乐义先生,在台湾的角度来分析解放军如果发展北斗系统真正对军事实力和军事方面有什么帮助呢?

北斗二代提升全球打击力 关键部件需进口

亓乐义(《防卫白皮书》咨委):第一个在性质上,北斗二代跟北斗一代最大的不同,是它是一个区域性的定位系统变成一个全球性的。那它影响是什么?至少有三个,第一个以后中国的远程的精确打击可以进行源头打击,直接可以够到关岛没有问题。第二个就是美军最近一直在谈到的反进入战略,就是Anti-access,这个时候中国也应该具备。第三个就是可以进行战役的规则,因为中国的战略规则已经没有问题,但是在战役的规则上,确实能力还未歹,不论是投射或者精准度都有问题。如果北斗二代出来,显然这些问题都可以做一些大幅度的改进。

在技术上它也是,原来北斗一代是两星定位,所以它在三维的精度上跟定位的速度上都不够,现在已经是多星定位了,所以它的存活率相对高一些。所以整个的精确的能力跟定位的速度也比较快,所以在很多方面都可以改善。究竟它跟美国的GPS有什么差别?就是说当然性能上应该差不多,但问题是GPS是一个非常成熟和稳定的一个定位系统,而中国的定位系统还需要有待验证,其中最里面最关键的部件像原子钟,听说到现在为止这个东西中国还需要仰赖进口,如果这个关键部位如果不能掌握的话,还是有问题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