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中国可与伊朝联手破美GPS垄断
2009年04月20日 17: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4月15日《军情观察室》节目

董嘉耀:这是台北提到对于中国大陆的北斗系统他们的关注和相关所谓反制的方法。问一下马鼎盛先生从中国发展北斗到现在像今天第二代也升空了,美日台实际上的关注,美日还说要在太空上有所反制,中国应该怎么应对呢?

中国抢占太空战制高点任重道远

马鼎盛:在这个太空的信息站的制高点的争夺上面,中国和美国其实是还有颇大的差距。在可见的将来怎样迅速的缩短这个差距,以至迎头赶上是一个方面。再有一个方面在战略上面中国应该是和欧洲和俄罗斯等等这一些具有太空战水平的国家和地区联合起来,来把美国一霸独大的全球定位系统打破,甚至可以和朝鲜、伊朗,这些所谓美国忌惮,所谓流氓国家联手起来,每个国家都有它的小而精的,够用的,地区的,局部的这个全球定位系统的话,那美国一霸独大的地位就会被打破在未来的战争当中,这个战场就绝对不会是在对美国一方的单向透明。那么中国在这个战略上面是多方面的出动,多方面出击,不但是在技术上面,在战术上面,而且在战略上面也就能够取得后发制人的主动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